精彩昆蟲微距攝影(組圖)

發表:2010-11-04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瑞典業餘昆蟲攝影師約翰-豪爾曼從小就對昆蟲很著迷。在過去三年中,他因為拍攝了大量精彩迷人的小昆蟲微距攝影作品而聲名遠揚。豪爾曼將昆蟲最美麗的細節放大數倍展現在世人面前。

1.藍豆娘

一隻雄性藍豆娘正跨在兩根干蘆葦之間。

2.跳蛛

一隻跳蛛。從它的眼中,你可以看到豪爾曼的身影。

3.黑帶二尾舟蛾毛蟲

這是黑帶二尾舟蛾毛蟲。

4.黑蟻

黑蟻的局部特寫圖。現年31歲的業餘昆蟲攝影師約翰-豪爾曼從小就對昆蟲很著迷,他也因為拍攝了大量精彩迷人的昆蟲微距照片而聲名遠揚。

5.寄生蜂

這是攝影師在攝影棚中拍攝的寄生蜂特寫。豪爾曼從自然界或農田中捉到死亡的昆蟲後,將它們帶回攝影棚中進行拍攝。豪爾曼是一位自由美術設計師,他表示,「我發現,有時候很隨機的情況下都能夠捕捉到最迷人的場景。比如,有一次正當我們全家去野餐時,一隻寄生蜂掉進了我的咖啡杯中。」

6.苜蓿切葉蜂

一隻睡著的苜蓿切葉蜂。在黎明到來之前,它用下顎緊緊地咬住植物的桿。有時候,要捕捉到一個理想的鏡頭,需要等待數小時。豪爾曼表示,「為了拍攝這隻睡著的苜蓿切葉蜂,我緊張地等待了一個小時。我當時還希望,這隻苜蓿切葉蜂能一直睡到太陽升起的時候。」

7.食蚜蠅

一隻食蚜蠅。

8.弓背蟻

弓背蟻是屬於體形較大的螞蟻種類。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業餘昆蟲攝影師約翰-豪爾曼家附近有一個自然保護區,豪爾曼就在這個自然保護區中捕捉昆蟲世界最迷人的時刻。有時,他也會將捉到的昆蟲帶到自己的攝影棚中進行拍攝。

9.藍豆娘

在這隻藍豆娘的頭頂上,有兩個完美的球形雨滴或露滴。為了野外拍攝,豪爾曼經常在黎明前早起,隱藏在植物後面,專門拍攝一些睡眠的昆蟲。他表示,「有時,你會發現它們身上都蒙上了一層露水,或凝結一些小球形的露滴。這些露滴有時能夠將這些毫不起眼的小昆蟲變成一塊塊閃閃發光的寶石。」

10.蒼蠅

一隻蒼蠅站立在一根覆蓋著霜凍的草桿上,它的身上也佈滿了露水。

11.金小蜂

一隻金小蜂站立在一棵景天屬植物上。

12.小黃蟻

攝影棚中拍攝的小黃蟻。

13.掘土蜂

攝影棚中拍攝的掘土蜂。

14.馬蠅

攝影棚中拍攝的馬蠅。

15.蒼蠅

一隻5毫米長的蒼蠅伸長的嘴部,本圖拍攝於攝影棚中。

16.果蠅

一隻果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