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香港義工賑濟玉樹兒童遇車禍身亡

發表:2010-11-04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有一個香港義工為了賑濟青海玉樹地震的居民而犧牲性命。年輕義工曾敏傑上星期三運載一車棉被衣物前往偏遠的囊謙縣,打算派送給當地的兒童,但不幸途中遇上交通意外,連人帶車摔落百米深谷身亡。同時遇難的還包括曾敏傑創辦的幼兒教育機構的老師楊浩,以及囊謙縣吉尼塞鄉瓦作村委會副主任布桑老師。曾敏傑的妻子事後仍然強忍傷痛,在這個星期一為丈夫將禦寒衣物親手送到兒童手上,但不敢將死訊告知他們的一對年幼子女。

35歲的曾敏傑,上月25日與4名內地義工先抵達青海西寧市,然後準備前往離地震災區玉樹更偏遠的囊謙縣,展開送暖行動。到了上週三,他們一行五人搭乘一輛越野車,護送一輛載滿禦寒衣物的貨車開往囊謙縣,準備將物資送給刪去兩家小學的100多個兒童。

根據內地傳媒報導,出事當天早上曾經下雪,山路濕滑,曾敏傑坐的越野車開到距離縣城約100公里一處急彎時,失控衝下約150米深的山谷,其中一名內地的女義工王瑞被拋出車外,意外地只受到輕傷,但曾敏傑與同車的楊浩和布桑當場死亡,另一人俄金曲桑重傷,載滿衣物的貨車則逃過一劫。

意外發生後,曾敏傑妻子馬菁趕到囊謙為丈夫辦理後事,前日並趁丈夫「頭七」,託人將遺體送返北京。不過,她未有隨車返回北京,而是親手將所有禦寒衣物分發給100多名山區兒童手上,完成丈夫最後遺願,但仍不敢將死訊告知一對年幼子女。

曾敏傑一向很愛護小孩,當年放棄在香港外資銀行的百萬元年薪工作,後到英國進修,去年與妻子在北京創辦「家.盒子」兒童教育機構。根據曾的妻子馬菁表示,今年4月青海大地震後,丈夫已很關心玉樹災區兒童的情況,希望能略盡綿力,並終於在9月9日親自將一批衣物送到玉樹。馬菁說,當時丈夫跟她說,想不到當地窮到這種地步,冬天就來了,要送點衣物給當地的孩子。

中央電視臺3日多次滾動播放曾敏傑的事跡,並稱他與早前在玉樹犧牲的另一港人義工黃福榮代表著香港義工的精神,值得內地各界學習。中國網、人民網等媒體亦轉載了關於曾敏傑的報導,對他的辭世表示惋惜。

曾敏傑創辦的「家.盒子」幼教機構,不僅在現實獲高度的關注,也是很多父母在網路上推薦的五星級幼教機構。很多「家.盒子」的會員得知曾敏傑等人遇難的消息,均在網上表達悲思,他們並為曾的妻子打氣,期望她能繼續丈夫的遺志。曾敏傑創辦的公司150多名員工得悉噩耗後,很多人傷心痛哭,在公司內為他們舉行簡單追思會,內地網民激讚曾敏傑與幾名內地義工的愛心行為,形容是眾人學習的典範。

曾敏傑的家人與同事將於本週六在北京八寶山為他舉行追悼會。曾姊稱,弟弟跟他們都是虔誠天主教徒,家人下週二將舉行追思彌撒,並安排曾的遺體安葬北京。

今年4月青海玉樹發生地震後,另一名港人義工黃福榮因奮不顧身拯救倒塌孤兒院內的兒童而犧牲。黃福榮事後獲港府追封金英勇勛章。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