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縣村官把扶貧款變成招待費

發表:2010-11-04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記者接到寧海縣越溪鄉興農村道士塘自然村群眾來信,稱他們原村主任祁高寶為首村兩委人員,在任9年期間, 村財務帳目從向村民公開,採用「移花接木」手段,開假髮票,偽造他人簽名,侵佔集體財產,大肆揮霍村上級部門撥款和扶貧款。他們在三年多的時間裏,已經多次向相關主管部門反映,要求得到公正解決,可都石沉大海。

財務審計 集體財產流失嚴重

據悉: 祁高寶當選道士塘自然村村主任是2000年3月份, 2008年4月份落選, 在9年時間當中,村財務帳目從不明細公開,引起村民的強烈不滿。 2009年3月份由鄉政府領導牽頭和村審計人員等成立清帳小組,對祁高寶為首的村委人員經濟帳目進行了審計,從3月22日到4月2日結束.,審計發現集體財產流失數目巨大。

2004年道士塘村上級單位的支持下,進行舊村改造新農村建設,村道路硬化工程改建,工程承包人是施家賢投標承包,於 04年11月份完工結束,合同總工程款為117000元,2005年時任村主任祁高寶偽造一次二期道路硬工程,和村兩委人員串通合夥偽造2005年二期道路硬化工程假髮票,於05年4月2日開出,工程款是56.4萬。

在這份重新偽造的清單中,祁高寶等人,以提取工程款的5%作為村幹部管理費用為名,在工程款裡提取了27853.70元.在帳面原始票據顯示, 05年4月3日,這筆錢由祁高寶等人領取。

2007年12月18號,道士塘村退宅還耕、拆老屋工程款3.8萬,被祁高寶以餐飲假髮票充抵個人領取。

05 -07,3年時間, 祁高寶巧立各種名目,大肆揮霍村上級部門撥款和寧波中級人民法院扶貧款, 用於招待費的名義開支155560元,祁高寶在任期間招待費支出跨年度報銷情況嚴重,金額達到41730元。更為嚴重是,05-08年寧波中級人民法院與道士塘自然村結對扶貧,資審計清帳小組發現,村帳面收入為6.6萬,而祁祁高寶和同寧波市中院扶貧辦三位指導員吃掉竟達到6.3萬。

村民告訴記者,發現村帳支出與收入嚴重不符後, 找到任寧波中院扶貧三位指導員其中一位陳法官求證時,竟得到的是:「你們給我滾出去,我不接待你們」 .無奈, 村民向市紀委反映,在紀委的督促下,三位指導員退回村裡1.6萬。

當事人回應

記者就此事聯線了寧波中級人民法院扶貧結對三個指導員其中一個陳法官,他告訴記者: 「當初他們中院一共為越溪鄉爭取了扶貧款100多萬,村民不知道這個情況而已,村財務顯示6.6萬,是後來的,有的當初沒入帳,至於村民反映我接待時態度惡劣,話我是說了,但那是氣話,在說了,他們說我們三位指導員吃掉扶貧款幾萬,不真實的,村裡有時候來上級領導了,村長叫我們過去陪同吃飯,也不能算我一個人吃的啊?這個事情鄉里也知道的。

記者就此事電話聯繫了越溪鄉紀委何書記,她告訴記者:「道士塘自然村這個村財務是有點亂,當初鄉財務帳面顯示,下撥村裡扶貧款一共是14.6萬,至於村裡6.6萬,有的是沒入帳,反映這個問題的幾個人,她已經多次與舉報溝通過,事情已經解決了,對於扶貧款一事,她希望與記者多多溝通。

對此,群眾氣憤的說:「他們根本與我們沒有溝通過,他們害怕我們查出更多事情,甚至,鄉領導還直接告訴我們,就是你們告到北京去都沒用」。

扶貧款一事,記者電話求證了祁高寶,他告訴記者:「村財務沒有問題, 扶貧款3年時間一共9萬。

来源:法制週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