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移民文件造假嚴重 北京拒簽個案上升

發表:2010-11-05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移民部北京辦事處在審核各省提名計畫(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簡稱PNP)申請個案中,發現商業移民類別文件作假情況嚴重,導致受拒個案上升。有溫哥華移民律師指出,其實PNP申請個案作假一直存在,但現階段聯邦移民部也意識到問題嚴重,皆因加強審查,導致問題曝光。十年來申請加國PNP個案增幅超過兩倍。

聯邦移民部數據顯示,自2000年至今,通過PNP移民人數逐年上升,從2000年的368人,增至2009年的11,801人,十年來增幅逾兩倍。

涉不實文件遭拒個案佔七成

根據最新一期《移民資訊彙編》(Lexbase)顯示,2009年聯邦移民部北京辦事處拒絕129宗PNP個案,其中91宗涉及提供不實文件,佔拒絕個案的七成。另13宗申請就涉及違反承諾,例如未提交體檢報告和完整文件、11宗申請因申請人無法提供商業資金來源而被拒。至於申請被拒原因,包括省政府撤銷申請人資格、無法獲臨時工作簽證、體檢不及格等。

數據還顯示,移民部人員通過致電和實地查訪發現,七成涉提供不實文件而遭拒個案中,大多數與聘僱文件有關,另外教育文憑及商業移民類別的資金證明作假也較嚴重。北京辦事處文件顯示,移民部人員花大量時間調查PNP個案造假現象。

溫哥華移民律師錢路解釋,現階段海外PNP申請人都把文件寄到各省的處理中心,而省政府如果通過申請人資格,會把相關資料聯同聯邦移民部所需的資格文件一同寄往聯邦移民部設在海外的各辦事處,再由移民部最後審批。

申請個案作假包括兩方面

近年聯邦移民部發現,即使各省政府批准申請人資格,但移民部調查期間仍發現作假,且問題惡化,因此移民部於最後審核階段更為審慎。錢路提醒申請者,不要以為省府批准PNP申請就認為一定獲永久居民身份,現在聯邦移民部也加大力度嚴格審查。

錢路也指出,申請個案作假包括兩方面,一些申請人的確不符合PNP資格而偽造文件以達到標準。此外,有些申請人其實本身符合要求,但卻被無良的中介誤導或欺騙,而提供假文件。錢路說,據他所知,一些申請人其實符合資格,問題也很易解決;惜所託非人,終因提供了假文件而遭拒簽。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