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學家患嗜眠症 一笑就昏睡(圖)

發表:2010-11-05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35歲的克萊爾·艾倫博士是英國南極勘測組的一名科學家

別逗她笑她一笑就睡覺女科學家患上嗜眠症

每天都睡100次

笑聲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快樂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對於英國劍橋郡35歲女科學家克萊爾·艾倫來說,卻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情。因為克萊爾患有罕見的「嗜眠症」,她只要忍不住笑上一兩聲,就會導致「嗜眠症」發作。

現年35歲的克萊爾·艾倫博士是英國南極勘測組的一名科學家。從5年前開始,克萊爾一個晚上經常要醒來30次,沒過多久她又患上了一種罕見的 「嗜眠症」,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克萊爾經常會在大白天突然虛弱倒地,不由自主地陷入「昏睡狀態」中,而笑聲往往是導致克萊爾「嗜眠症」發作從而突然入睡的最主要「導火索」。

克萊爾對記者說:「5年前我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每當我發出笑聲後幾秒鐘,我的手就會失去力量,我的腦袋就會耷拉下來,陷入昏睡般的癱瘓狀態中。」

儘管笑聲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快樂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對於克萊爾來說卻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情。因為如果她在開車外出的情況下突然「陷入睡眠」,將會導致嚴重的生命危險,所以自從被診斷出「嗜眠症」之後,克萊爾就不得不放棄了駕駛汽車。

雖然大多數人都希望身邊能夠多一些會逗自己開心大笑的朋友,但克萊爾對朋友們的勸告卻往往是:「千萬不要逗我笑。」事實上除了笑聲以外,克萊爾如果生氣或受驚的話,也會導致「嗜眠症」發作。譬如一次她在街上騎自行車時,一位朋友發現了她並大叫她的名字打招呼時,結果克萊爾立即疾病發作突陷「睡眠狀態」,並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所幸她只是受了一點輕微的淤傷。

另外一次克萊爾和朋友一起過馬路時,那個朋友說了一個笑話,結果克萊爾當即在人流如織的馬路上虛脫倒地,一覺「睡」了長達3分鐘時間。

據悉,在沒有接受藥物治療的情況下,克萊爾平均每天會遭遇100次疾病發作,也就是每天會不由自主地「入睡」100次,這種「突然入睡」的狀態最短會持續30秒,最長會持續5分鐘,然後克萊爾就會再次清醒過來。

克萊爾說:「當我和別人在一起進行社交活動時,這種情況尤其會發生,每當我虛脫倒地後,我雖然沒有任何疼痛感,但我卻講不出話,看不見東西,身體形同癱瘓。我經常虛脫倒地然後沒事人一樣地站起來,讓許多人都感到相當驚訝。」

不過如今,當克萊爾服用了一種治療「嗜眠症」的最新藥物Xyrem後,她的古怪病情終於得到了控制,如今她的「嗜眠症」一個月也只會發作幾次了。這種藥物可以讓克萊爾陷入3.5小時的深睡眠,克萊爾每天晚上會服兩劑藥,從而可以享受7小時的深度睡眠,使她的「嗜眠症」發作開始越來越少。

據英國劍橋帕布沃斯醫院睡眠中心專家約翰·希尼森博士說:「他們的生活質量會受到嚴重影響,他們將無法正常地學習,無法安全地駕駛汽車,他們害怕獨自照顧年幼的兒女,害怕一個人在浴缸中洗澡。一些患者甚至無法正常地和異性發展戀愛關係。」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