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由誰決定?

發表:2010-11-06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妮:最近中國的人民幣一直在升值,中共政府曾經表態:中國絕不懼怕美國的壓力,人民幣絕對不升值。但是就在中共政府講完這番話之後,人民幣開始了連續的升值。草庵居士,為什麼中國政府要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呢?

草庵:中國政府一向都是如此,人民百姓聽中國政府的話就要反著聽。中國百姓都知道,當中國政府闢謠說不會發生地震的時候,中國百姓就都要準備預防地震,因為每當中國政府已發表這樣的聲明,就說明中國政府官方證實了這個事情。當中國政府說,我們現在很穩定,很和諧的時候,這就說明中國目前不穩定,也不和諧。所以,當中國政府說人民幣絕對不升值的時候,就說明中國人民幣一定要持續的升值。

安妮:一直以來關於人民幣升值,中國政府都有一個美國陰謀論的說法,說人民幣升值是被美國總統逼的。對此您有什麼看法?

草庵:美國總統在美國根本就沒權力控制自己國家的貨幣美元,他既不能決定發行多少美元,也不能決定減少多少美元在市場上流通,何來壓迫人民幣?美國總統壓迫別的國家貨幣升值,豈不是干涉別國內政?豈不是被世界恥笑?不是世界公敵是什麼?美國總統傻啊?還是缺心眼啊?美國的國家有錢了,錢又不是總統的,總統操什麼心啊?也沒這職權啊。

安妮: 所以美國和歐盟以及其他許多國家敦促中國政府不要人為的壓低人民幣。但是中國總理溫家寶說人民幣升值過快「對世界將是災難」。這是什麼意思呢?

草庵:世界的經濟發展,不是靠某國貨幣升值得來的。壓迫人民幣升值,以獲得財富,恐怕沒有哪個國家認為這是可持續發展的動力。人民幣,不是世界貨幣,它的升值,對世界有多大影響呢?真把自己當根蔥啦?以為自己是美元呢?中國所能提供的,僅僅是廉價的勞動力和便宜的雞,誰在乎你的GDP,和你的人民幣?美國支持蔣介石,因此要把蔣總統打出去。美國要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因此我們要跨過鴨綠江。美國要壓迫人民幣升值,因此我們要使勁貶值。中國的逆反心理真是嚴重。非常符合教育體制下心智不全的人的生理需要。難道美國人主張吃牛肉,中國人就一定要主張吃牛屎?

安妮:中國政府聲稱不讓人民幣升值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為了百姓的就業問題,是為了人民的福利。

草庵:中國以年收入700人民幣的標準,解決了幾億貧困人口問題,而世界上絕對貧困人口的標準是每人每天不少於1美元。約合每人每年365美元,2550元人民幣。中國政府要是以每人每年收入為100元人民幣為標準,中國就是全球唯一的一個消除了貧困人口的國家。

安妮:中共政府的理論是外國越想讓人民幣升值,中國就越讓人民幣貶值,這樣才是揚我國威。但是,當我們發現我們的存款只有以前一半的購買力的時候,我們還能為之自豪,揚我國威嗎?觀眾朋友,今天的禁聞論壇就到這裡,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草庵:再見。
 

来源:禁聞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