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貓臉車站啟用 貓站長人氣最夯(組圖)

作者:玲玲 發表:2010-11-06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新面貌的和歌山縣貓臉車站。

貓咪列車外可愛別緻的圖案。

玩具列車。

玩具列車裡擺了很多玩具。

車站內部的時刻表。

讓遊客照相的貓咪列車。

全新面貌的日本和歌山縣貴志站在8月4日正式啟用,讓日本人氣最旺的「貓站長小玉」有了自己的「貓臉車站」。整座車站活像是一隻貓咪的臉,屋頂上還有大型的羅馬拼音字「TAMA」,這也就是小玉的名字。

小玉原是一隻流浪母貓,被貴志站的清潔人員撿到後,寄放在車站旁的小攤販餵養。小玉每天在一旁靜靜地注視旅客,自從該站2006年4月成為無人車站後,它儼然擔負起「站長」角色,在遊客口耳相傳和媒體報導下,「貓站長小玉」因此爆紅。

2007年1月和歌山公司為小玉舉行了「站長任命儀式」,成為獨一無二的「貓站長」。小玉的貓媽媽和另一隻貓朋友也跟著沾光,被任命為輔佐小玉的副站長。

和歌山電鐵中的這條貴志川線,路線長14.3公里,貴志站是終點站。鐵道天才設計師水戶岡銳治,特別設計了3輛與眾不同的電車,分別是貓咪列車、玩具列車,以及草莓列車,可愛別緻的電車造型與內部的精心設計,吸引了鐵道迷與貓迷們瘋狂追逐。

車站內現有間小玉博物館,還有間販賣小玉貓咪紀念品的商店。「貓臉車站」內還有一間3層樓的新「站長室」,裡面有間私人廁所,可以讓小玉使用。沿線其他車站也設計出「小玉自行車」出租、「小玉遊覽巴士」、「小玉路面電車」等貓咪相關產品。

這項結合創意與設計的貓咪策略,為原本遊客稀少的和歌山市帶來了生機。現在每逢假日湧進許多觀光客,每年為當地增加25萬觀光人潮,也帶來龐大錢潮,原本虧損連連的鐵路公司開始蒸蒸日上,周邊商品也跟著大賣,帶來的經濟效益超過11億日元。

来源:看雜誌74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