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是中國政治改革的最大絆腳石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0-11-06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官僚專制」是一條「政治不歸路」已成為文明世界的共識。

特色中國好像不到黃河心不死,堅決捍衛官僚專制體制不動搖。

中國和前蘇聯是兩個國情和體制極為相似的國家。在歷史轉折的關鍵時期,為什麼蘇聯能夠走出官僚專制的噩夢步入民主政治的光明大道,重新回歸文明世界的懷抱,俄羅斯人民也因此過上了比蘇聯時期幸福百倍的尊嚴生活;中國卻選擇走回頭路加強官僚專制呢?
多數人的答案是因為中國封建專制歷史異常漫長,專制思維根深蒂固?專制包袱比前蘇聯沈重百倍?

那麼如何解釋臺灣和韓國呢?臺灣人也是從漫長封建專制社會裏走出來的中國人;韓國政治在歷史上一直是中國體制的影子,兩地為何能順利拋棄專制走向民主呢?

還是拿我們自己來對比吧:

三十年前我國的權力精英在告別毛體制改革開放這一明顯背離「紅色政權」的文明目標上很快達成共識,短短三年時間就完成了新舊體制的轉軌,在歷史的緊要關頭拯救了中國命運。為何在三十年後的今天,在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就會面臨巨大風險的瓶頸時期,我國權力層不但不能在政治體制改革上達成共識,甚至反對聲浪遠遠高出贊成呼聲呢?

難道僅僅是權力集團不願意放棄腐敗特權和既得利益那麼簡單嗎?

一個國家好比一幢大房子,當這幢大房子著火時,如果房子裡的居民拒絕或沒能力救火,就算房子內的某個人高高在上腰纏萬貫,他一樣會在一夜之間和平民百姓一道玉石俱焚。

我國的權力階層從來都不乏精明人,不可能無人正視這個顯而易見的公理。

可為什麼那麼多的權力精英從不害怕房子著火呢?

因為權力層的多數已未雨稠寥,利用特權規劃了大廈將傾時的出逃之路,把財產和親人轉移到了安全地方。

我們進一步把國家比作一個城門有哨兵守衛的設防城池。當城池在官僚權貴的腐敗折騰下火星四濺時,權貴們能在城池著火前帶著親人財產順利通過有衛兵站崗的城門轉移到另外一個人民真正當家作主的安全城市,然後自已再折回來充當「裸官」,繼續利用職權榨取更多的民脂民膏;而無權無錢的普通平民卻被哨兵攔住不准出城,被迫留下來與城池同生死共存亡……

在有權有勢的「裸官」隨時準備腳底沫油走人的情勢下,當城池著火時,裸官們不但不會想到努力「救火」,相反會煽風點火,自己好乘亂趁火打劫巧取豪奪更多非法財富,然後腰纏萬貫走人。反正守衛城門的哨兵是他的部下,他想啥時開溜都沒人敢攔他。

煽風點火的「裸官」們撈足自肥走人了,城池火災蔓延開來,燒死的是平民百姓而不是縱火的權貴。

裸官們壓根兒不會想到「救火」。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救火」相當於政治改革,所以「裸官」們壓根兒不會想到進行政治體制變革,只會「絕不」和「堅決抵禦」。他們不但不會想到政治改革,還希望政治越腐敗越黑暗越好,那樣就能方便趁混水摸魚巧取豪奪更多非法敗富並轉移出境。

當城池火星四濺危機四伏時,如果城裡權貴們的親人財產出不了城,那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為了保住自己的親人財產不葬身火窟,只要不是白痴糊塗蛋,多數權貴都會想到努力救火。單靠少數幾個權貴是無法救滅滿城火災的,只有動員廣大平民百姓積極參與。要想動員平民百姓的救火積極性,就得「還權於民」。於是在官民共赴危難齊心救火的協同行動中,官僚專制的鏈條鬆動了,官權收縮了,民權受到朝野的尊重,民主作風也因此紮下了根基……

這就是前蘇聯巨變前的社會景觀。前蘇聯的公民離境政策不同於特色中國,不但平民百姓不能方便出國,達官顯貴也一樣不能出國,更不能像中國「裸官」一樣把親人財產轉移到資本主義國家去。

所以當蘇聯紅色政權眾叛親離大廈將傾時,因為權貴和家人都留在國內,為了保護自己的親人財產和身家性命,權貴們就無法選擇逃避責任,只能努力挽大廈之將傾。官僚專制是大廈傾沒的禍根,要想撐住大廈就只有告別官僚專制走上民主之路。

三十年前的中國政壇也面臨同樣的景觀,那時我國的權貴一樣不能方便出國,官僚自身出路與國家的前途緊密綁在一起。在舊體制走到盡頭不變則亡的危急關頭,多數權力精英很容易在告別毛體制改革開放這一政治大業上達成共識。

由此可見,「裸官現象」使今天的中國權力層轉移了政治體制改革的壓力;難於在政治改革目標上達成共識;「裸官」是中國政治變革的最大絆腳石!

各位不妨冷靜觀察一下你認識的「裸官」們,哪一位不是千百次重複那些言不由衷的政治謊言?哪一位不是聲稱無限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哪一位不是高聲讚美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哪一位不是高呼「西方亡我之心不死」?哪一位不是信誓旦旦「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動搖」?哪一位不是污蔑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為西方「和平演變」的工具?哪一位不是給俄羅斯的民主事業抹黑唱衰?哪一位不是給人類文明帶來巨大災難的薩達姆、斯大林等專制魔王歌功頌德?哪一位不是在公眾場合大罵美英法等萬惡資本主義國家?哪一位不是公權私用腐敗折騰?

更具諷刺意義的是:中國裸官們首選的移親轉財國家多是資本主義堡壘:美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至於他們聲嘶力竭歌頌的社會主義國家古巴北朝鮮,他們一個也不會去……

「裸官」們在公眾場合說的話全是自己根本不相信的謊言;全是忽悠人民危害祖國的精神鴉片。

正因為「裸官現象」的廣泛存在,扼殺了政治改革的動力,使任何關係社會進步的變革法案千呼萬喚不出來。「官員財產公示法」不適合中國國情?「財政收支公示法」不適合中國國情?「新聞自由法」不適合中國國情?符合中國國情的也許只剩下「廢除貪官死刑」和「延長退休年齡」等雷人提案?

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我國的應試教育體制。

標準答案式應試教育極大地扼殺了中國學生的創造性和獨立思維能力,培養奴才和偏執狂的概率遠遠大於培養人才的概率。這樣的教育只能造就太監文痞和頑石腦袋,絕不會造就出諾貝爾文學獎。沒有創新式「人才」的國家是絕對沒有出路和前途的,就算眼前富甲天下也注定會江河日下。現行教育體制的巨大弊端不僅平民百姓能強烈感受到;就連制定並維繫這一體制的達官顯貴也一樣能感受到。可為何權力層遲遲不肯對這一扼殺創新思維傷害學生智力的奴化教育體制進行根本變革呢?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千千萬萬的「裸官」充當教育改革的絆腳石?他們把自己的孩子都送到資本主義國家受教育去了,甚至於孩子很小時就送了出去?從而使自己的兒女逃避了現行奴化教育體制的傷害,所以根本不可能感受到教育改革的必要。他們不但不希望變革扼殺人才的奴化教育體制,還希望這種體制能千秋萬歲 「格式化」平民百姓子孫後代的大腦,從而使他們遠在資本主義國家受教育的兒女能擁有強大的智力優勢……

天道從來不可欺!人算從來都不如天算!「裸官」們在機關算盡時是否偶爾抬頭仰望星空?

中國是到了該對「裸官現象」說「不」的時候了!有移親轉財事實的人絕不能當官!官員家族必須與國家前途緊緊綁在一起!和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否則中華民族遲早會被「裸官」們推下萬丈深淵。

二0一0年十一月五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