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養老消費的三個層次

作者:鳳凰 發表:2010-11-07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婆,買車這事兒咱們還是緩緩吧。」躺在床上的大郭盯著天花板,把白天與老魏的對話和妻子小英說了一遍,並且冷靜地分析道,「200多萬!可真夠嚇人的。咱倆的工資加起來一年不到10萬元,如果就按現在的工資水平,攢夠450萬會不吃不喝也要20年。」

「那咱們不是還有養老保險嗎?而且工資也會漲的。」小英說著自己的觀點。

不能只靠養老保險

「如果只靠養老保險,退休後的生活水平頂多就是那時的60%。也就是說,如果現在咱們每個月花銷2000元,現在退休了就只能保障1200元,幾乎少了一半兒!更何況我們現在的花銷遠不止這個數;並且工資會漲是沒錯,但是別忘了我們同時也擔負著收入來源不穩定的風險——沒了‘鐵飯碗’,誰能保證今後幾十年中不換工作不失業?誰又能保證我們工資水平的穩定增長?」

資產必須合理配置

當人們意識到自己將要面對的養老危機時,都不禁會有這樣的疑問:養老,我們該依靠誰?當然,如果你堅信即使生活水平大幅降低依然能夠幸福快樂,那麼大可不必為養老問題過分操心;但問題是,誰甘願放棄追求幸福生活的夢想?誰又甘願在勞碌半生後,過著緊緊巴巴的生活?都說退休是人生的第二次綻放,誰不想讓自己的退休生活豐富多彩呢?

其實幸福生活並非遙不可及,那些在夢境中及時「驚醒」的人們,都能夠找到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方式。我們能夠通過銀行家庭資產配置解決方案來規劃健康的財務結構,能夠通過商業養老保險、重大疾病保險來為自己的養老生活保駕護航,還能夠通過基金定投來為實現更加美好的養老生活添色增光。當我們把視線聚焦在金融投資理財市場,便會看到未來幸福養老生活的希望!這不,就在第二天,小英就拉著大郭去找一位「專家」取經了。

養老並非單一問題

「別看娜姐現在以寫字為生,人家以前可是金融專業的高才生!」小英向大郭介紹著自己的同事娜姐——某名牌大學金融學碩士,娜姐說道,「大郭剛才所說的養老問題,確實是目前大多數人都應該考慮的問題。要想解決養老問題,首先要弄清楚養老都包含哪些問題。」

聽著娜姐的話,小英和大郭面面相覷。看到二人滿臉疑惑的樣子,娜姐笑著解釋說:「養老問題是個太籠統的概念,養老消費所包含的內容也太多。所以,即便是我們按照現在消費水平推算出了未來養老可能需要的花銷,也不能夠從根本上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起碼找不到最適合的辦法。」「因此對你們來說,首先要把自己的養老問題細化,比如吃喝需要多少錢,穿衣需要多少錢,住房、醫療、交通、娛樂需要多少錢等等,只有進行了這樣的細分,才能夠根據不同的需求制定不同的養老理財目標,而制定與明確目標,是進行所有理財規劃的大前提。」

養老消費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是基本保障,也就是要維持衣食住行等基本消費,同時還要有基本的醫療保障;第二個層次是擁有高於平均水平的生活消費和醫療保障;第三個層次是能夠擁有更加美好的養老生活,包括旅遊、娛樂等方向的較高消費水平。」娜姐分析說。

「明確了這三個層次,也就明確了你們的理財目標。其中第一個層次的目標,依靠社會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基本能夠滿足;第二個層次的目標,則需要依靠商業保險來完成。第三個層次的目標,通常需要選擇風險收益較高的理財產品,來定投一隻股票型基金或指數型基金,通過長期投資來實現資產的穩健增長,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