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3天3爆 機長「離不開」新加坡(圖)

發表:2010-11-07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中巴士A380

澳洲航空6日慶祝成立90週年,並邀請企業形象大使影星約翰屈伏塔切蛋糕。殊不知在3天內爆發3起空安事故,超過1200名乘客受困。雖然無人傷亡,已讓澳航引以為傲的飛安記錄搖搖欲墜。4日安全迫降的機長5日當乘客,又碰上迫降,離不開新加坡,最為離奇。

澳洲航空機長迪克雷斯皮尼(Richard Champion de Crespigny)4日在空中巴士A380引擎故障後將油漏光,返回新加坡並成功迫降新加坡。迪克雷斯皮尼和客艙服務人員5日搭乘公司波音747客機從新加坡返回雪梨,竟然又遇上飛機因引擎爆炸而迫降的事故,不同的是這次他們是乘客。機上有些乘客可能也跟他們一樣,接連兩次碰到飛機故障。

機長迫降成功 當乘客也驚魂

迪克雷斯皮尼5日晚間打電話給妻子說:「班機延誤,我又回到了新加坡,現在要回旅館。」妻子說:「第二次故障也是相似問題,我想天啊,真令人擔心。」

一名空姐的父親與女兒同搭這架故障班機,他說女兒經歷第一次空中驚魂記當然很害怕,她的不安全感在遇上第二次班機故障後破表。

迪克雷斯皮尼與機組員及大部分乘客6日三度搭機試圖返澳。一名乘客表示,迪克雷斯皮尼提供眾人自己的手機號碼,以便乘客投訴。

就在澳航歡度90週年的同時,傳出第3起空安事件。一架5日由香港起飛的澳航波音747客機,疑似液壓系統故障,6日迫降倫敦希斯洛機場。澳航發言人稍後表示,液壓系統經檢查一切正常。

澳航成立迄今,未曾發生過重大傷亡飛安事故,因此自詡為「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一連3起空安,恐怕會讓約翰屈伏塔切的蛋糕,吃起來沒那麼香甜。

機師工會表示,航空公司降低安全、維修和訓練的標準與成本,飛安事故發生頻率將比以往更高,也讓空地勤人員承受額外的壓力。

澳航執行長喬耶斯兀自強辯澳航的飛安狀況,表示6架暫時停飛的A380可望在幾天後復飛,公司也不打算停飛747機群。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