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影片案 外泄者呼之欲出(組圖)

發表:2010-11-08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中釣魚台海域撞船事件影片外流事件,日方追查後已將範圍縮小,懷疑與石垣海上保安部及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有關。日本媒體報導,外流的影片為海保剪輯提交給地檢廳的十多部影片之一,而且在十月中旬國土交通相馬淵澄夫下令不得外流之前,副本很可能已被攜出。受到撞船影片外流影響,最新民調顯示,中日相互不信賴度大幅升高,菅直人內閣的支持率則滑至三成二。

菅直人內閣支持率 一個月內崩跌至32%

海上保安廳七日也對泄露嫌疑較大的石垣海上保安部及那霸第十一管區兩部門職員繼續進行詢問,派遣十三名人員對電腦記錄等展開調查,並就駭客入侵的可能性一併進行調查。讀賣新聞報導,海保在撞船事件發生時側錄的影片長達十幾個小時,而為了提交給那霸地檢廳當證物,曾經剪輯為十多種版本。據相關人士透露,其中一種版本被上傳到YouTube,日本NHK電視臺也報導指出,這些剪輯的影片,除提供給檢方之外,也曾拷貝副本做為海保內部講習之用。

而受到此事影響,讀賣新聞與中國新華社發行的週刊「瞭望東方」,分別對中日兩國民眾進行電話民調,結果顯示回答「中國不可信任」的日本受訪者,從去年的六十九%攀升到八十七%,中國受訪者回答 「日本不可信任」的比率,也由去年的六十三%升到七十九%。八成日本受訪者認為,領土爭議將繼續成為中日關係的「一大障礙」;而八十九%受訪者對中國在外交上的影響力持續增長感到不安。

另外,共同社發表的菅直人內閣支持率更由上月的四十七%,滑落至三十二%,七十四%的受訪者對菅內閣的外交政策感到不滿。關於今後的對中外交,有四十八%的受訪者選擇「保持一點距離」,二十四%選擇「與之前一樣」,二十二%認為「應比之前更密切」。

.............................................................................

日證實網路上曝光的釣魚臺撞船影片 是真的

中廣新聞

日本海岸防衛隊證實上個禮拜在網路上曝光的中日在釣魚臺撞船的影片是真的,日本當局正在調查,畫面究竟是怎麼漏出去的,它們也考慮對關係人採取法律行動。

那段影片上個禮拜五出現在YouTube網站上,影像記錄九月七號中國漁船和日本巡邏艇在釣魚臺附近衝撞的過程。

中國與日本因為釣魚臺撞船事件,關係急凍,現在正在努力修補,網路曝光的畫面,可能會扼殺剛剛出現的一點點進展。

上個禮拜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透露,中國已透過外交管道,詢問日本畫面的出處,日本政府確實掌握了撞船當時的錄影,總長44分鐘,因為擔心影響中日關係,它們拒絕公布,不過曾經讓幾位國會議員看過,會不會是這些人把畫面泄漏出去,還要瞭解。

来源:自由電子報 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