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有爬高伸冤 縱被判刑前仆後繼

發表:2010-11-09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一再有訪民爬上北京一座大煙囪,挂橫幅撒標語,下午被特警和消防解救。而早前曾爬煙囪以死呼籲關注的遼寧訪民事後被判刑,目前已上訴。

北京洋橋西羅園供暖公司近百米大煙囪頂部,本週一上午再出現訪民打橫幅撒標語。公安、特警、消防等到現場拉起警戒線,眾多訪民圍觀議論。

來自吉林的徐女士當天下午現場通過電話告訴本臺:「四個警察四個消防官兵上去了,訪民兩個是安徽合肥的,一個是江西南昌的,他們各自各的案子。大白布整的條幅,太高我們也看不清寫得啥,撒了傳單,我們撿到一個叫馬海玲的傳單,說由於她媽的墳因政府賣土地,墳都給掘了,骨頭也沒了。」

據悉,週三爬上煙囪的包括合肥市高新開發區南崗村的50歲回族婦女馬海玲,她因母親墳地在征地過程中被強遷,上訪要求按照返還母親遺骨,並按伊斯蘭儀式重新安葬;另一位來自合肥訪民丁美芳,因私有財產被侵佔遭公檢法不公對待上訪,因此又遭公安機關毆打、拘留等。煙囪上還有一名男性訪民據稱是江西南昌人,名叫樓宏宇(音)。有現場目擊者拍攝照片、視頻發給了本臺。

目擊過程的北京維權人士王玉琴說:「他們把人捆綁了正在往下放。」從一點多到三點,三名爬煙囪抗議者陸續被警察和消防員送下來。而此後記者多次撥打他們的手提電話都無人接聽。被「解救」後面臨怎樣命運令人關注。

現場另一位因拆遷在北京上訪的劉先生有這樣的看法:「我想的是中國政府應該為老百姓解決問題,不應該把政策制定出來只是在電視上講講就拉倒,老百姓的案子有理的應該趕緊解決,讓百姓可以回家。」

今年五月曾有七名遼寧葫蘆島市建昌縣的訪民爬上北京南站附近高75米的煙囪,挂條幅撒標語並在煙囪上逗留了40多個小時,最後在官員承諾解決他們的問題後下來,回到老家卻迅速被拘留,其中四人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一審判刑二到四年不等。

其中為兒子死於煤礦而上訪,此次因在北京爬煙囪被判兩年的七旬老人劉青榮獲監外執行,她週一對記者說:「我們爬煙囪因為我們太冤了,上訪都十五六年不給解決,我們就想自殺死,發現了就把我們救下來了,說給俺們解決,不給解決還判刑,都上訴葫蘆島市了,還沒下通知呢。」

另外被判三年的土地維權農民韓玉成,因上訪被關押失明多年,他的家人對於二審改判不抱希望:「二審還開庭呢?維持原判的居多。他告縣裡土地問題,縣裡正好想整他還整不到呢!正好上大煙囪這事,肯定維持原判,不大容易改判的。」

從葫蘆島的七名訪民起,半年內最少有六次各地訪民在北京爬高抗爭事件,分別爬煙囪、無線電信號發射塔、工地吊塔等。這些抗議者被「解救」後除了遣返回鄉羈押或判刑,也有消息指部分被長期關押在北京豐臺區看守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