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留學畢業 人生最得意的時刻

發表:2010-11-09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看來,人生最得意的時刻就數在加拿大留學畢業的那一刻了。27歲結婚、28歲生子、30歲赴加留學,身邊很多親戚朋友都看不懂我的人生規劃,因為我不僅具有國內一流大學的碩士文憑,而且還擁有一份相對比較穩定且收入頗豐的管理工作以及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在他們看來,我原本應該過得安定而富足,但卻偏偏在而立之年,選擇了另一種生活方式。不過,好在我的愛人和父母都很支持我。於是,一年前,我背上行囊,將所擁有的一切重新歸零,遠赴加拿大Ivey商學院開始修讀MBA課程。

  
選擇繼續修學,其實源於我在職場上的進取心。在外企工作,雖然能力的確很重要,但是隨著職位的上升,各方面的壓力也在無形中離自己越來越近,想要打破它唯有補足自身各方面的短處。我並不是沒有考慮過在國內讀一個MBA,這樣可以工作、學習兩不誤,但是看到身邊不少同等級的管理者都擁有同樣的想法,競爭頗為激烈,於是我就決定去加拿大留學。

加拿大的學習生涯無疑是痛苦和迷茫的。一方面,我需要重新拾回闊別5年的學習狀態,以飽滿的精神應對每天信息量巨大的課程,而且,我的內心也同時經歷著與年幼孩子分離的痛苦煎熬;另一方面,則是對自己學成之後前途的迷茫和擔憂,因為未來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經濟形勢等待著自己,我不得而知。要知道,我曾親眼目睹加拿大失業人群的聚眾抗議,也親身經歷了尋找實習職位的艱難。不過,我很慶幸自己遇到了一批積極向上的同學,他們多是有過工作經歷的年輕人,當然也有一些辭職深造的管理者。 MBA的課堂上盛行頭腦風暴,因此我每次都能從他們的奇思妙想中獲得靈感,而且課後的相互討論也帶給了我巨大的收穫。經過半年的磨合,我逐漸適應了快節奏、高壓力的學習生活,但卻也臨近了畢業。

老公和父母早就已經謀劃著來加拿大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共同見證這一刻的幸福和喜悅。所以當我在機場見到闊別近一年的家人時,內心的激動和興奮噴湧而出。回到住處,媽媽給我燒了最愛吃的糖醋小排,爸爸給我帶來了思念已久的孩子的照片,老公則幫著我一起整理行李,而我也帶著他們看遍了附近的美麗風景,嘗遍了周圍的特色美食,感覺異常溫馨。畢業典禮那天,當我將帽子揮向天空的一瞬間,過去一年的經歷如電影膠片般浮現眼前。當帽子落下,看著家人正笑意盈盈地望著我時,我知道,那就是我最想回歸的溫暖懷抱。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