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該如何清潔

發表:2010-11-09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平時為避免油漬積存在抽油煙機的縫隙中,可在開關鍵上覆蓋保鮮膜,並不時更換。這樣,清潔時只需將保鮮膜拆下即可。

2、清洗渦輪式抽油煙機,可先啟動機器,將去污劑噴在扇葉及內壁上,利用機器轉動時的離心力,將軟化的油污甩除,再將內壁拭淨。

3、擦拭煤氣爐時,應用質地較溫和的清潔劑,爐嘴則可用細鐵絲刷去除碳化物,再利用細鐵絲將出火孔逐一刺通,並用毛刷將污垢清除。

4、排氣扇被油煙熏髒後,可用布蘸醋擦拭。

5、煤氣灶具上的油漬,可在污處塗煤油,擦下就乾淨了。陳蹟可噴灑油污清潔液,然後用報紙或濕布擦。新油跡可趁熱用乾布擦拭。瓷磚爐上有黑灰,可用半個檸檬擦拭。

6、廚房用的塑料籃、筐、網眼裡積存了污穢和油污,不易沖洗乾淨,可取舊牙刷蘸一點醋、肥皂水輕輕刷洗網眼,用水沖後便會光潔如新。

7、別忘了砧板的消毒:如果每天用清水刷一遍,病菌可減少1/3,如果再用開水燙一遍,滅菌效果更佳。不時將砧板放在陽光下接受紫外線照射。

8、金屬或瓷質洗碗盆的盆邊沾有污漬,難於用水清除,可用百潔布加上洗潔精及少許去污粉抹擦。

9、鍋具使用完後立即清洗正反面,而且一定要烘乾,大多數人只洗表面不洗底層的習慣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鍋子的底層,常沾滿倒菜時不慎回流的湯汁,若不清洗乾淨則會一直殘留在底層,久而久之鍋底的厚度就漸漸增厚;鍋子變得愈來愈重,日後也一定會影響炒菜的火候,所以一定要正反面一起洗淨,再放置爐上用火烘乾,以徹底去除水氣,下次再用也方便。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