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領袖脾氣 布希新書全都錄(圖)

發表:2010-11-10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布希新推出的回憶錄「抉擇時刻」(Decision Points,暫譯),提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行事鎮定且具有敏銳分析頭腦;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則是發脾氣就亂丟食物。

書中也提到法國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喜歡說教,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是堅定的朋友,俄羅斯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則很「冷血」。

布希這本書於今天推出,書中將他白宮8年生活記錄在約500頁書中,內容充滿各國領袖的祕聞和對他們的看法,其中有些人仁慈,有些殘酷,有幾個人可能就是為來算舊帳。

這位前總統在新書爆出的內幕如下: ·胡錦濤行事鎮定且有敏銳分析的頭腦,他告訴布希,讓他晚上無法入眠的事,是思考如何每年創造出2500萬個工作機會,以趕上人口成長速度。

「這顯示他是一位很實際的領袖,將重心放在國內,而非喜歡在海外滋事的理想家。」 ·不令人意外地,布希在書中寫道「布萊爾是我在世界舞臺最親密的夥伴及好友」,他並強調「我們有些盟友搖擺不定,但布萊爾從不會這樣」。

.布希描述蒲亭「有時自以為是、有時魅力十足,但一向很強硬」。布希未明確否定他2001年6月的判斷,當時他指出,蒲亭是直接且值得信賴的人。

布希並提到俄羅斯2008年8月對喬治亞出兵,是兩國關係的「低點」。他並透露和蒲亭的對話中,蒲亭宣稱自己「熱血澎湃」,但布希回說:「不,蒲亭,你很冷血」。

·布希也在寫道,和金正日打交道「讓我想起養育孩子的歷程」。他在書中提到自己的雙胞胎女兒珍娜(Jenna)和芭芭拉(Barbara)小時後為了吸引注意,會亂丟食物。

布希曾對他的國安團隊說:「美國不再收拾他(金正日)的殘局了。」 ·布希形容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是一位「充滿活力」且「延續親美平臺」的領袖。

·但任期在沙柯吉之前的席哈克總統,則被形容喜歡對其他國家領袖道德說教及政治演講─但布希也在書中強調,兩國如何合作以遏制敘利亞人在黎巴嫩的影響力。

·而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告訴布希,2001年9月11日發生恐怖攻擊的翌日,他「像小男孩般大哭,無法停止」。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