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社會新鮮人 首重儲蓄(圖)

作者:盧明芬 發表:2010-11-10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准社會新鮮人,及剛開始就業的社會新鮮人,理財規劃首重儲蓄,所謂多省一分錢就是多賺一分錢。

黃同學生長在生活不虞匱乏的優渥家庭,在人生起跑點上已較絕大多數七年級生幸運,不過,無須花費時間打工補貼生活的黃士耕同學懂得利用時間學習特殊專長,為將來追尋理想作準備,比起許多沒有目標的青年學子,算是相對懂事的大孩子,只等環境成熟便有機會發揮他的才能。

但是,既然黃同學剛上大學時,曾為了追求經濟自主權,做過家教、安親班老師,甚至偶像團體成員、偶像劇演員,對於金錢價值觀,應有另類的認知。

不過,在此還是要奉勸所有成年學子,無論課業多忙,還是要將理財門學問,視為將來出社會前必修的一門課程。

首先,歸納出青年學子或社會新鮮人必須遵行的五大理財重點項目:

1.投資自己:選擇具前瞻性的工作、加強進修。

2.節省開銷:避免非必要性的娛樂與服飾支出。

3.綜合存款賬戶:維持二、三個月的生活費即可。

4.強迫儲蓄:定期定額投資

5.保險:醫療險、投資型保單

其次,藉定期定額「E.S.P」策略的實習,享受資產長期增值的復利效果。E:「Early」,即及早投資,定期定額分散風險;S:「Stra tegy」,講求策略,積極與穩健兼具;P:「Proceed」,持續不中斷,在市場悲觀時持續扣款或增加扣款金額,攤低成本。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