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菜農賣紅薯為兒掙藥費 遭執法者掌摑(圖)

發表:2010-11-10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全會被男子毆打後說:我來鄭州賣紅薯,只為給大兒子掙點買藥錢 

昨日,76歲的菜農張全會,被一個從執法車上下來的男子連連扇臉。事後,他到處尋找打人者,只因想對他說一聲:「我趕著毛驢車走了8個小時,到鄭州賣紅薯,只為給家中癱瘓兩年的大兒子掙點買藥錢。」

76歲菜農

被執法者連扇耳光

昨日早上7時50分,來自中牟縣鄭庵鎮賈莊村的張全會和老伴陳桂香,又一次趕著毛驢車來鄭州賣菜。

當他們走到建業菜市場南門附近時,突然來了輛執法車。一個坐在副駕駛位置、年約40歲的男子,從車上下來,開始摔車上的紅薯和胡蘿蔔。

商戶趙先生說,老人駝著背,極力阻止男子摔菜,「男子轉過身,衝著老人的臉就打,老人頭上的帽子都被打掉了。」

目擊商戶王女士說,老人拉著男子的衣服不放,男子就往南跑。「一邊跑,一邊扭過身倒退著扇老人的臉。老人追著那名男子,追了150米遠。」

市民張女士也看到了這一幕。她說,當時有市民喊「把執法車給砸了」,「打人者坐上執法車跑了,要不是車跑得快,我一個女的也要上前把執法車給掀翻。」

雖然執法車跑了,但圍觀市民記住了這輛廂貨車的車牌號後三位是「612」。

走了8小時到鄭州,只為給兒子掙買藥錢

昨日上午9時許,76歲的陳桂香告訴記者,當時執法車上一名男子衝著張全會說:「又是你這個老頭,咋又來了?」說著,男子就下車開始摔菜,一次摔兩包,共摔了四次。「俺老頭兒不讓他摔,他就開始打俺老頭。」

打人者是誰,張全會和陳桂香都不知道。但張全會說,老伴兒陳桂香和打人者早已「結仇」。

上次,張全會和老伴來時,在菜市場門口吃飯,驢車就停在路邊。「今天打我的那個人,非讓我們走。我老伴和他們吵了幾句,就‘結仇’了。」

張全會的驢車一次能拉八九百斤紅薯、胡蘿蔔和芋頭,賣五六百元。11月8日中午12時,他們趕著毛驢車從老家出發,晚上8時多才到鄭州,就在附近樓檐下睡。「我們倆都76歲了,自己種地自己收,還要拉到鄭州賣。我們這麼做,都是為了癱瘓兩年的大兒子。」

張全會的大兒子兩年前摔傷了。「都是俺老兩口給他看病抓藥。」

尋找打人者,

只想說說自己的難處

事後,張全會四處尋找打人者。他說,這麼做不是為報仇。「我不想跟執法隊員有啥過節,就想給他說說俺家裡的情況,讓他理解。誰家沒個難處,我們來鄭州只是想賣個好價錢,多掙點錢,讓癱瘓的兒子少受點罪。俺家種有白蘿蔔,過些天還要來賣呢。」

在未來大道派出所,一副所長稱,處理這事的李指導員下班了。

在未來路辦事處,黨工委副書記李濤聽後,立即責令工作人員詢問城管科。但城管科的回覆是,上午8時30分前,城管所所有人員和車輛都沒上路,而城管科更沒40多歲的人員。

中午12時30分,記者在瀋北路與建業路西300米路北處,發現一輛車牌號為豫A××612的執法車。記者問車上男子是哪個單位時,他們立即向西駛去。通過交警部門,記者查詢到,該車屬於金水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登記住所為金水區紅旗路13號。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