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被判重刑 中國網民抗議(圖)

發表:2010-11-10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曝光的「毒奶粉」事件受害嬰幼兒數量約達30萬

當地時間11月10日上午,毒奶粉受害者家長、「結石寶寶家庭同盟」組織發起人趙連海被北京大興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零六個月。趙連海本人及家人、代理律師均表示量刑過重。中國網民在網上發起抗議和對趙連海家人的捐助活動。

我不服,我無罪,我要上訴

趙連海是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受害者家長、「結石寶寶家庭同盟」組織發起人,他曾為受毒奶粉事件影響的兒童爭取終生免費檢查治療等權益發起活動,於2009年11月13日被警方羈押。該案曾在2010年3月30日進行第一次開庭審理,未予宣判。經超期羈押一年後,11月10日上午,大興法院再次開庭審理趙連海一案,趙連海的家人,包括他的妻子李雪梅、母親和姐姐都到法庭旁聽,部分毒奶粉事件受害者家屬和一些維權人士、網民四十餘人也到法庭外聲援。在此之前,中國警方已經對部分毒奶粉受害家長和維權人士進行控制以阻止他們到場外支持。

趙連海的代理律師李方平接受了德國之聲的採訪,他表示此案是在8點15分左右開庭,大興法院主審法官拒絕了律師提出的十個證人出庭作證,不再對證人證言開庭審理,理由是檢方的證據充分,所以法庭不接納辯方的辯護理據,直接進入審判環節。

李方平又談及庭審經過:「他(趙連海)出庭時,見到一年沒有見到的家人非常激動,他向家人點頭微笑。法院宣判時所陳述的趙連海的行為沒有任何過激行為,都是毒奶粉受害者和平理性的表達和活動。但很突兀的是,宣判結果是兩年零六個月,趙連海當時拍案而起,大聲喊‘我不服,我是無罪的,我要上訴',並脫下囚服表示抗議,也拒絕被戴上手銬,十餘名法警將他控制住將其帶到法庭後面。家人抱頭痛哭,高喊‘趙連海無罪'。」

律師表示,趙連海當庭已經表示要上訴,他們會盡快會見趙連海,處理上訴手續等事宜。

據悉,大興法院出示了長達13頁的宣判書,但律師表示,基於其中的法律事實並不應得出這樣的量刑結果,這是不公正的判決。法庭宣判後,趙連海的妻子表示從即日起開始絕食抗議。

以孩子的生命之名,讓我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正處於「軟禁」狀態的中國維權人士王荔蕻也接受了德國之聲的採訪。她表示,中國政府為了穩定,把受害者抓進監獄,而施害者沒有任何的責任。孩子吃了毒奶粉,去和政府說這事,被判兩年半!調查汶川地震死亡的孩子的譚作人被判五年!這是什麼國家,像一個險惡叢林,她期待國際上也能為趙連海一事發出呼籲,因為中國當局對趙連海的判刑已經違反人類底線。她同時呼籲中國公眾要像關注「福建三網友」一樣掀起關注浪潮,這樣才能告訴中國政府,他們是錯的。

趙連海的判決結果出臺後,經濟學者蘇小和在新浪微博上發出一條博文:「趙連海這樣的人內心有愛,而且還有愛的行動,在這個國家,就會被指控犯罪,因為這個國家的所謂制度,一直都在與愛為敵。」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蘇小和表示:「我一直在關注趙連海的事情,現在這個趙連海的案件已經觸碰到這個社會、國家、時代的最底線,這個底線是對兒童生命的關注,無論從情感、倫理、制度,還是生命本身來說這都是最底線,不管是什麼樣的社會、國家和時代,對孩子傷害都是不可以接受和原諒的。看到趙連海被判刑的消息,我確實很難過,趙連海所做的事情是我們想做沒有精力去做或是不敢去做的,這些事情本不應該他一個人去做,應該是政府去做,每個公眾一起做。在保護自己的孩子這件事上,讓我們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中國網民發起抗議和捐助趙連海家庭活動

趙連海被判重刑,激起社會強烈反響,在Twitter上,網民譴責中國當局對趙連海不公正判決。

前往大興圍觀聲援的網民、藝術家楊立才,在得知結果後發出如下推文:不要做中國人的孩子,惡極了他們會把你吃掉。

維權律師騰彪第一時間發出的博文是:趙連海被判兩年半徒刑,讓我們記住並搜索法官的名字。所有在這種判決書上簽名字的,必將受到審判!上次趙連海案在大興法院開庭時,我隔著鐵柵欄指著法警和法院領導們:「不要以為所有上級的命令都要服從,上級命令你們向市民開槍你們也開嗎?你們不要以為自己不會被審判!」看來大興法院拿我這個大學教師的話當耳旁風啊!

維權律師江天勇發出評論為:趙連海案清晰的釋放了一個信息:邪惡至極的魔鬼極盡所能的要毀掉這個國家!它不僅僅是要將自己的路堵死,也要講這個國家通往未來的所有和平、理性之路堵死!

學者張輝的推文為:企業在給奶粉投毒,司法在給社會投毒,這就是人們在趙連海判決書中所看見的。

中國文化出版人王曉山的推文為:大興法院,代表的是貪官污吏的利益,代表的是無良商人的利益,代表的是三聚氰胺的利益。三個代表。

法學學者許志永評論道:居然都是尋釁滋事罪,肖傳國預謀傷兩人被判五個半月,趙連海為結石寶寶維護權利被判兩年半,學者批評的自由不重要,孩子生命健康也不重要,有司的臉面最重要!

在抗議的同時,已經有網友開始自發為趙連海家庭捐助。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