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吃儉用」的貪官露出破綻

作者:傅萬夫 發表:2010-11-11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廣州白雲區一鎮黨委書記劉煉華被控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以及隱瞞境外存款等。他辯稱所有1720餘萬元的財產都是自己勤儉節約、吃儉用及投資所得。然而,當檢察官出示一個個證據之後,這位鎮黨委書記卻啞口無言。(11月8日 人民網)

儘管這位劉書記的辯詞跟之前交友不慎、都是情婦逼的索賄等對比,稍顯稚嫩,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尊重公眾智商,至少他沒說這些錢是從老鼠洞裡挖出來的,或者某天家裡的寵物狗從外面叼回來一個口袋,打開一看,哇塞,全部都是現金之類,這些連母豬聽了都會上樹的故事來。但我還是從越來越稚嫩的辯詞中感到一絲憂慮,這樣幼稚下去的辯詞,真的會逼母豬上樹的。

在劉書記省吃儉用腐敗之前,就曾有各種各樣的貪官狡辯名言,比如新疆畜牧廳原黨組書記、副廳長廖邦清說,「當地群眾公認我是一名好領導」;原河南省滎陽市財政局長薛五辰說,「實話實說,我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人民的事」;原蘭州市市長張玉瞬說,「我是蘭州本地人,我做蘭州市長對蘭州和蘭州人民感情很深」。諸如此類,很多,我實在是不好意思逐一羅列,害怕影響食慾。但平時威風凜凜的官員們,為啥一犯事,就突然變了一副嘴臉,尤其是智商還突然退步這麼多,或許只是有裝聾賣傻之嫌?

其實,他們這麼做的原因,很可能跟某個利益圈子有關。此前,有媒體曾經報導過一個「坐牢補償費」的新鮮名詞,大概是一些人給被抓的貪官准備了一些錢,待其出獄後,作為一種補償送給他。補償的是什麼?青春損失費嗎?顯然不是,而是堵貪官的嘴。就像這位劉書記一樣,儘管他說自己的巨額財產都是省吃儉用來的,讓人忍俊不已,但要知道,這句無恥的辯解會掩蓋多少犯罪事實呀!而這些犯罪事實的背後,又有多少個忐忑不安的心臟在亂跳?如此說來,貪官們的這種胡言亂語,根本不是為中國笑話大全增加笑料,而是用一種無厘頭的方式轉移公眾的注意力,為自己的同伴做掩護。反正自己已經進去了,死豬不怕開水燙。這招很高!

實際上,他們玩過了,有點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意思。因為,你的辯詞越是幼稚,越容易引起人們的懷疑,比如這個省吃儉用,一個鎮委書記,就算一百年不吃不喝,光靠喝西北風活著,而且投資還都得是保賺,也不可能攢那麼多錢。這些錢哪來的?

----------------

編後記:在實際生活中,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在中國官場的政治鬥爭中因腐敗落馬的高官們,白天在大會上還在大講特講「廉潔奉公」,晚上就去「貪污受賄,聲色犬馬」。原雲南省長李嘉廷、貴州省委書記劉方仁、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安徽省副省長王懷忠等等這些「人民公僕」們個個如此。如果大家 去查一查他們的講話,無一不是在貪污受賄的同時,還反覆在各種各樣的報告中要求大家「廉潔從政,加大反腐敗力度」。


 

来源:遼一網-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