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政府擬釋放翁山蘇姬(圖)

發表:2010-11-11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軍政府在七日結束的二十年來首次大選贏得壓倒性勝利之後,官員表示,政府準備於十三日釋放軟禁期滿的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不過翁山蘇姬方面十日表示,翁山蘇姬僅會接受無條件的釋放,且重獲自由後,她將協助調查軍政府是否有選舉舞弊情事。

要求不具名的緬甸政府官員告訴法新社,「我們尚未接獲上級關於釋放她的指示,不過我們已為十一月十三日準備了安全計畫」。軍政府去年五月十四日延長翁山蘇姬的軟禁期半年,因此她應於十三日獲釋,不過部分人士擔心,軍政府可能會找藉口繼續軟禁翁山蘇姬。過去二十一年來,她遭拘禁的時間長達十五年。

分析家指出,若軍政府十三日真的放人,正足以顯示緬甸軍頭對大選結果十分滿意,相信他們已經牢牢掌控國家,因此願意冒險釋放翁山蘇姬,同時緩和外界的批評。

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那溫表示,翁山蘇姬「獲釋後將積極參與(舞弊調查)委員會並提供意見」。

.................................................................

緬甸大選結束 傳翁山蘇姬13日將獲釋

NewTalk

被監禁多年的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傳出可望獲釋的消息,根據法新社報導,在緬甸軍方支持的政黨宣稱已獲壓倒性選舉勝利後,相關官員今天說,預計她將在13日被釋放。

上月28日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河內會議的某會員國外交部官員即對外透露,緬甸外交部長那溫在外長宴會上告訴東南亞各國外長,「緬甸將釋放翁山蘇姬,時間點可能在選後。」但當時這位緬甸官員並未明確指明那一天翁山蘇姬將獲自由。

一位不願具名的政府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關於她的釋放問題,我們尚未接獲上級任何指示,但我們已為11月13日的安全計畫預作準備。」翁山的律師也表示,翁山目前的監禁期始於她去年5月14日入獄,預期會在13日獲釋。

但有些人擔心,在丹瑞(Than Shwe)領導下的緬甸軍政府,可能還是會藉故延長她的刑期。另一位也不願具名的官員說:「我們尚未接到命令,命令會在最後1刻下達。」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20年來多半遭受監禁,如果在13日重獲自由,距離飽受批評且遭她所屬政黨抵制的選舉結束,僅數天時間。

来源:自由時報 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