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浩田獲山寨UN和諧獎 外媒怎麼說?(圖)

發表:2010-11-11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前國防部長遲浩田將軍獲得了一個「聯合國」「和諧人物獎」,不過,中國有網友和媒體說,世界和諧基金會這個發獎單位,是一個山寨機構。

*UN副秘書長頒獎*

中國新聞社10月28日報導,「中國原國防部長遲浩田將軍27日晚從聯合國副秘書長沙祖康手中接過世界和諧基金會‘和諧獎評選委員會'提名授予的‘世界傑出和諧人物’獎盃」。中新社的報導,沒有提到頒獎的地點。不過,「世界論壇」(worldTribune.com)駐聯合國記者梅茲勒(JohnMetzler)在該網站發表文章說,沙祖康是在潘基文訪華前幾天,在上海給遲浩田頒獎的。

*世界和諧基金會是個什麼組織?*

中新社的報導說,世界和諧基金會是由「一批熱愛和平、環保、來自五大洲的聯合國前官員、投資家、教育家、科學家、退休將軍、學生領袖等不同膚色的有志之士成立的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歸宿’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其宗旨是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人與人的和諧、人為社會的和諧、國家之間的和諧、經濟之間和諧、宗教之間的和諧、及人體自身的和諧。」

10月28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英文節目也報導了這一消息。報導說,該基金會是個非政府組織,讓國家首腦、議會成員、市長、商界領袖、學生、教育家齊集一堂,維護環境並推動世界和平。

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10月28日也全文轉載了中新社的這一消息。

*華爾街日報:遲浩田下令鎮壓民主運動*

華爾街日報11月1日發表新聞編輯勞力亞的文章說,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華前夕,一位曾引起爭議的聯合國官員給曾在1989年鎮壓天安門抗議者的解放軍將領頒發了獎項。

文章說,這位聯合國官員就是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沙祖康。上個星期,他給中國前國防部長遲浩田將軍頒發了這個「世界和諧基金會」獎。文章說,1989年遲浩田是解放軍總參謀長,他下令鎮壓了那場民主運動。

*遲浩田:六四天安門廣場沒死一人*

1996年底,遲浩田上將作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訪問了美國。在美國國防大學,遲浩田說:「六四出了一點問題,被人故意誇大了。派軍隊是迫不得已。我當時是總參謀長,可以負責和認真地回答朋友們的問題:天安門廣場上沒有死一個人,出問題是出在東、西和南面。有點頂頂撞撞。但這被某些人故意誇大誇張了,是不符合實際情況的。我也可以告訴朋友們,這個事情再也不會發生了。」

1989年六四開槍過去二十多年了,海外報導,當天和後來的鎮壓中,起碼有數百人喪生。中國北京的六四受害者家屬丁子霖等經過艱苦調查,在六四事件五年後,推出了一份155人的死者名單。

*吳仁華:天安門的確死了人*

流亡海外的北京政法大學老師吳仁華,曾寫書介紹六四戒嚴部隊。他說,解放軍第15空降軍部隊在抵達天安門廣場後曾經開槍殺人,是不爭事實。北京農業大學園藝系1986級碩士研究生戴金平就是在第15空降軍抵達天安門廣場時,在東南部的「毛主席紀念堂」附近被槍殺。...人民大學蘇聯東歐研究所八七級雙學士班學生程仁興,是在廣場北端升國旗的地方被戒嚴部隊軍人槍殺的。

華爾街日報11月1日的文章說,沙祖康先生有‘無定向大炮’的美稱。他曾在一個私下宴會上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我知道,秘書長先生,你從來不喜歡我,當然,我也從來不喜歡你。」沙祖康還說,他從來不喜歡美國人。沙祖康還說,我這樣說,可能會得罪大家,但我根本不在乎。


看中國配圖

中新社在當天的新聞中,還配發了一張滿面笑容的沙祖康給戴著墨鏡的遲浩田授獎的大照片。

*世界和諧基金會網站*

記者按照世界和諧基金會提供的網站地址查詢,發現該網站說明有6種語言(中、英、俄、法、西班牙、阿拉伯文),但是,目前只有英文網站開通,其他還都不能閱讀。該基金會網站在自我介紹中(AboutUS)說,該組織得到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認可和「諮詢資格」。(WHFwasawardedAccreditationandConsultativestatustotheUnitedNationsEnvironmentProgram'sGoverningCouncilasofFebruary,2005)

中國主要官方媒體發布的這一消息,引起中國其他媒體的關注,許多網站紛紛轉載這一消息。不過,也有媒體對這個世界和諧基金會產生了興趣。

*北京科技報:該基金會同聯合國無關*

其實,早在今年1月,北京科技報發表記者李鵬的調查報導就說過,這個基金會跟UN沒什麼關係。這個報導援引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中國辦事處官員張文娟的話說,她從未聽說過這個組織,也沒聽說過同該組織有合作的消息。報導援引張文娟的話說:「我們平時也與一些非政府組織進行一些合作,但一般都是以項目合作的形式。這些組織並不是聯合國的正式機構,它們在平時活動中也不能打著聯合國的旗號。」

世界和諧基金會網站說,該組織是2004年7月成立的。但在什麼地方註冊,由多少人組成,該組織有多少資金或其他資源來源,該網站則沒有說明。

*世界和諧基金會主席劉藩*

在中國西祠胡同社區論壇上,網民銅牛貼出文章說,細心網友在網上搜索,發現世界和諧基金會辦公地址在北京東城北三環「環球貿易中心」大樓內,該組織網站負責人叫劉藩,是一家在廈門註冊的化妝品直銷企業「萊蒂菲」的「美國董事長」。而北京科技報記者李鵬也在今年1月的報導中提到了劉藩的名字,說他就是該基金會的「執行主席」。李鵬輾轉同劉藩聯繫上,劉藩告訴他:正要趕往聯合國開會,沒時間接受採訪,「可改用郵件溝通。」

*劉藩:讓美國議員支持中國辦奧運*

在中國百度搜索引擎輸入「世界和諧基金會」,可以找到1千多萬條相關信息。中國廈門房地產聯合網的世界和諧基金會主席劉藩事跡介紹(http://bbs.xmhouse.com/thread-427378-1-1.html),是源自世界和諧基金會網站的中文介紹(www.whf-foundation.com/about3.html),但是,輸入這樣的網址,卻查詢不到相關的網頁。不過,根據廈門房地產聯合網的中文網頁鏈接和圖片介紹,劉藩2006年6月21日以及2007年9月21日世界和平日,「為了促進中美兩國的和諧與支持奧運,世界和諧基金會與美國國會電視臺合作,二次在國會山莊與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著名國會議員一起敲響世界和諧鐘,並請著名議員聲明:「我們支持中國奧運,祝北京奧運成功!」,促進了中美兩國的和諧。」

在美國,並沒有一個所謂的「國會電視臺」,只有C-SPAN,包括三個電視頻道。這是美國有線電視界主辦的一個全國性的有線電視臺,不播放商業廣告,只播放介紹自己節目的廣告。其中,有兩個頻道專門播放參、眾兩院的新聞。

這個劉藩事跡簡介還說:「2007年12月7日,贊助並支持了聯合國2007年度傑出記者頒獎會,由劉藩先生發起的世界和諧基金會組織」的世界和諧行動」得到秘書長潘基文的支持並簽字。」

*劉藩:組織多次聯合國春節晚會?*

簡介還說:「劉藩先生成功地在聯合國籌劃組織了第一、第二、第三屆聯合國春節晚會。」

不過,中國人民網2008年2月2日曾報導,中國駐日內瓦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2008年中國春節晚會。「這是聯合國在日內瓦總部第一次舉辦春節晚會。」

新華社曾在2005年2月11日報導,聯合國首次在紐約總部舉辦中國春節晚會,時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夫人娜內、多名聯合國副秘書長和各國外交官及其夫人和孩子們,觀看了演出。

這兩篇報導,都沒有提到「世界和諧基金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