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相親途中被綁至黑窯做苦力12年(組圖)

發表:2010-11-12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江蘇句容市天王鎮村民袁宏平12年前赴雲南相親,在成都火車站被人綁架,控制在黑窯場做苦力。袁宏平多次逃跑被抓回,屢遭毒打,因看管見其身體變差才將其趕出窯廠。
 


當年的袁宏平


現在的袁宏平

這幾天,句容市天王鎮農林村黃土塘自然村像炸了鍋一樣,人間蒸發12年的村民袁宏平突然回來了。當年遠赴雲南相親,不料在成都火車站被人綁架,從此被人控制在黑窯場賣力,多次逃跑又被抓回,日前看管他的人見其腿腳腫了,這才將他趕出窯廠。近日,雲南省大理州南澗縣擁翠鄉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後,才與袁宏平的家人取得聯繫。

去雲南相親途中離奇失蹤

10月27日,句容市農林村黃土塘自然村的袁宏琴突然接到當地派出所打來的電話,詢問她有沒有一個哥哥叫袁宏平。袁宏琴一時驚呆了,難道失蹤12年的哥哥有了消息?很快,她就接到了雲南省大理州南澗縣擁翠鄉派出所的電話,那裡的警察告訴她,她的哥哥找到了。

哥哥怎麼會出現在雲南大理呢?事情還得從12年前說起。袁宏平從學校畢業後在一家鄉鎮企業當保安,不僅能幫家裡種田,閑時還能捉魚摸蝦。 24歲那年因戀愛不成,婚姻大事因此也被拖了下來。 1998年初,村裡有個雲南嫁來的媳婦叫雷風仙,要回娘家,臨行時與袁宏平及其家人商量,想把自己侄女介紹給袁宏平。袁家非常高興,就讓袁宏平與雷風仙一道去雲南相親,28歲的袁宏平隨後就跟著雷風仙上路了。然而在途經成都轉車時,雷風仙在車站買完火車票出來,卻突然發現袁宏平不見了。

不見了袁宏平,雷風仙趕忙告訴了袁家。袁宏平的父親袁柏根急忙趕往成都,在火車站附近四處尋找,並在當地派出所報了案。可兒子就像人間蒸發了一般,袁柏根一次次地在成都各個角落打聽,從成都到雲南來來回回地找,不知道走了多少條街、多少個鄉鎮,就是沒有一點消息。幾年之後,袁家對失蹤多年的袁宏平再也不抱什麼希望了,派出所也就此註銷了他的戶口。

身陷雲南大山,數次被毒打

得知袁宏平在大理的消息,10月28日,袁宏平的妹夫立即動身趕往雲南。袁宏平的妹夫見到他時,他又黑又瘦,說話斷斷續續,模糊不清。當地派出所民警說,袁宏平到當地的農家討要食物,被人發現異常後報警,警察將他帶到派出所詢問,袁宏平說出了自己的身世,為此警察才與袁家聯繫上。

11月2日,失蹤12年的袁宏平終於回到了家。回到家以後,家人發現袁宏平身上只有五毛錢,走路歪歪倒倒,腿腳腫得硬邦邦的,上面的新舊傷疤密密麻麻。他講起話來很費勁,嗓音沙啞,吐字不清。不過,記者還是在他斷斷續續的講述中聽出了些眉目。

當年袁宏平在成都火車站被幾個陌生人綁上一輛麵包車後,路上走了很久才到了雲南的一座大山裡,被送到了一個磚窯廠幹活。剛開始時,他一心想著逃跑,可跑了幾次,每次都被抓回來毒打。他說他幹過活的窯廠不止一處,而且經常換地方。記得有一次生病了,窯廠管他的人還聲稱要把他埋了,不知道什麼原因,後來他的病又好了,才躲過了一劫。

12年後 回家見到生人就下跪

當記者來到袁宏平的家時,門口還圍著不少村民,從村民們的眼神和表情,記者明顯感覺到他們的心裏充滿愛憐和同情。有人主動向記者引見袁宏平,此時的袁宏平呆呆坐在椅子上,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更沒有記者事先想像的那種回家的喜悅,雙手無力地放在大腿上,像個犯了錯誤的孩子。雖經家人一段時間的精心調養,但袁宏平仍然是臉色蠟黃,頭髮乾燥。看到記者,袁宏平突然就想下跪,一位村民趕緊拉住他,告訴他來的是親戚,不要害怕。此時,記者察覺到,袁宏平的眼睛一直不敢正視記者,偶爾看記者一眼,也是瞬間就轉移。

在記者和村民們的慢慢勸導下,袁宏平才用沙啞的聲音說出了自己的一些遭遇。他說這一次,他能與家人見面也是因為自己的兩條腿腫了,幹不了重活,窯廠找了個偏僻的地方把他扔了,又飢又渴的他摸進了一個村裡,村民打了報警電話,這才得以與家人團聚。

袁宏平的母親告訴記者,袁宏平回家後,見到生人就下跪,嘴裡說著:「不要打,不要打。」晚上睡覺一有動靜就會突然驚醒。每天早上起得特別早,嘴裡還嚷著:「要上班,搬磚頭。」

袁宏平回來後被送到醫院精神科做了檢查,醫生說他精神已有問題,但可以醫治,身上的傷需要手術治療,整個醫療費至少2萬元。可現在的袁宏平看病沒錢,戶口也在申報中。昨日,當記者與雲南大理南澗縣擁翠鄉派出所聯繫時獲悉,目前警方正在對此案展開調查。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