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緊張氣氛籠罩G20峰會(圖)

發表:2010-11-12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爾G20峰會在匯率爭執的緊張氣氛中開幕。

匯率爭執的陰雲籠罩著首爾G20二十國集團峰會。

首次在亞洲舉行的G20峰會(11月11日-12日)目前已經成為重振全球經濟、預防金融危機的核心內容。

分析人士認為,首爾峰會如果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將可能導致各國競相壓低本幣維護出口競爭力,從而引發貿易戰。

到目前為止G20集團官員們和各國部長們尚未就峰會聲明草案達成協議。

匯率擔憂

許多國家擔心自己的出口競爭力將因美元和人民幣貶值而受到削弱。

它們還擔心美國的低利率和量化寬鬆政策會驅使大量資金湧入新興市場,導致資產泡沫和通脹壓力。

美國為自己的政策辯護說,這是為了增強美國的經濟復甦,而美國經濟強勁對全世界都有利。

其他國家更關心的是美國改善經濟會不會以它們的損失為代價。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週四在回應外界對美元貶值的批評時稱,美國永遠不會通過壓低美元來獲取競爭優勢。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出席峰會之前也表態說「中國將盡力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不會把自身的問題歸咎於別人。

中美交談

蓋特納週五(11月12日)將在首爾與負責經濟和金融事務的中國副總理王岐山和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見面。

蓋特納上個月推遲公布有關中國是否操縱匯率獲得不公平出口優勢的報告。

正在首爾參加G20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舉行了會談。

歐巴馬在峰會呼籲20國集團領袖支持各國財長上個月達成的反對「貨幣戰」的立場。

首爾峰會的談判結果將可影響到美國是否把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瑞士、臺灣、香港定為匯率操縱國,也將對美國參院是否在近期審議對中國採取懲罰性關稅議案產生影響。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