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婆是媳婦哄出來的(圖)

發表:2010-11-12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嫁了老公,哪個女人不希望自己能得到婆婆的寵幸,老公的厚愛?婆媳相處有摩擦是不可避免的。柴米油鹽,生兒育女,婆婆當然少不了要管管閑事,廳堂要打掃乾淨啦,孩子洗澡的水不能太冷啦,孩子不是隨便可以打罵啦,做媳婦要勤快啦等等。好婆婆是媳婦哄出來的。

都說婆媳關係很難處,但我卻不認這個理。人與人相處最關鍵的就是要有誠意,彼此要真誠,坦誠相待。婆媳也是如此。

現在有很多年輕媳婦們,一開始就對婆婆有隔閡,不但不信任而且缺乏坦誠,沒誠意。

總感覺婆婆不是自己的親娘,所以自然而然的對婆婆多留了個心眼。事實上這樣的想法是絕對錯誤的。

是的,你的婆婆是沒有生你,但是你嫁的那個男人卻是她身上掉下來的肉,是她一把拉扯大的吧!

她含辛茹苦為你培養一個終身伴侶,一生的依靠,因為有她的兒子,才有了你們這個幸福的家!

說到底,他們忙活了一輩子,到最後不都是為你們所做的?俗話說:愛烏及屋!這句話總懂得吧!

你嫁給一個男人,百般的要求他來寵你、疼你、愛你,可是你卻不能給生養他的人一點關懷、一點寬容,你說你怎麼可能會得到你想要的愛?

就拿我的表姐來說吧,跟姐夫結婚18年了,從沒跟婆婆紅過臉,年年春節都是在婆婆家過的,她跟她的婆婆兩個人的關係就是讓多人羨慕不已的。

難道是她的運氣好,攤上個好婆婆了?並不是,因為她婆婆在別人的眼裡是一個小心眼,又愛多管閑事,說話沒邊沒際的人。她的好,都是讓我表姐這個媳婦給哄出來的!

如果說做為子女的懂得孝道,這當然是件好事。然而,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好像這一現象不是很樂觀。

對於現在的80、90後來說,想找個孝順媳婦出來還真的如登天般難。做不到孝順,總懂得尊重吧,尊老應該會的吧?只可惜也少。

我要說的是,凡事都是雙方的。現在這年頭,會做家務的媳婦越來越少。而家公家婆做得越來越多,給做吃的、還得給洗涮,幹完這個還得幹那個。

可是,這些媳婦在幹嘛,手是不會做,但是嘴會啊,不指東就是道西。埋怨洗得不乾淨,就是抱怨太不講衛生。

這樣的媳婦哪家的公婆會喜歡?除非也是腦子被洗了,抑或是應了古人的一句老話:「若要好,大做小!」

最近有一個外地男找我情感傾訴,說跟他老婆已經冷戰了一個星期了,原因只為一千元錢。

因為兩個都是離家來寧波打工的,雖然說現在兩個人的收入加起來也有二、三十萬一年,但家卻不常回,一年也就春節回去一下。所以就準備給父母過年錢。

一個星期前做為丈夫的他問妻子,準備給多少適合,妻子說隨他,他接上口說那麼一千總是要給的吧(其實他的心裏想的是給父母二千的)。

「沒有,現在家裡總共才只有二千左右現金。」「那你說P啊,隨我。開車回去來回過路費,給幾個小孩壓歲錢,油錢,這些錢早就沒了,還拿什麼給他們?」

就這樣兩個人冷戰開始了。這樣的媳婦要人喜歡真的比登天還難!

做婆婆的那一代人,都是經歷過苦日子的,所以對金錢可能會比較的吝嗇。有些婆婆不但自己喜歡「一分錢掰成兩分來用」,更希望自己的兒媳婦也是這樣。

所以,當你大手大腳時,她們可能會說你太會花錢,或者說你買的東西太貴什麼的。這種婆婆其實一點也不可惡,你大可以在她面前以微笑了之。

她們其實只是心疼錢,你們的大手大腳讓她們想起了那時的苦日子!

既然做了人家的妻子,就應該學會愛他的家人。人老了話總是會多一點的,你就讓她盡情的暢所欲言,她講到高興時你也跟著笑一笑,這樣的你,婆婆會說你笑錯了嗎?

像我表姐,時不是的給她婆婆添置幾件衣服,雖然那些衣服不是很值錢(因為經濟有限,家裡就姐夫一個人工作)但是,當她婆婆穿著她買的衣服時,眉開眼笑的。

不過也有些婆婆,不管你的經濟條件如何,她就是不喜歡這樣廉價的衣服,你給買了她還一臉的不高興。

就算真是這樣,你也沒有必要生氣啊!買是你的一片心,穿不穿那是你婆婆的自由。

婆媳相處之道不止這些,生活中每一個細微的表現,都有可能影響到你們的關係。不管怎麼樣,媳婦總是晚輩。

我相信,好婆婆是巧媳婦哄出來的。對婆婆好其實就是對老公好,更是對自己好。

要是做為一個妻子,連真心實意對待婆婆都做不到,那麼還是先別結婚的好。這樣既會給自己增加痛苦,更會害了別人。
 

来源:愛麗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