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加運動預防前列腺肥大

發表:2010-11-12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列腺肥大,又稱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是一種前列腺明顯增大而影響老年男性健康的常見病。現代醫學認為前列腺肥大與內分泌系統有關,是前列腺內層尿道腺和尿道下腺上皮細胞及基質增生,腺泡囊性擴張,結締組織及平滑肌節樣增生所致。

專家指出,一旦患上前列腺肥大就會壓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難等,出現尿頻、尿痛、尿急、排尿不暢、中斷,尿失禁,如果肥大的前列腺組織充血,還會引起血尿,發生尿路感染、膀胱結石、尿路梗阻,嚴重的甚至腎積水、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痔瘡、脫肛等疾病也會紛至沓來。

勤喝水沖洗尿道預防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是男性泌尿系統的常見疾病,只要規範治療,定期檢查,是可以緩解和根治的。飲食結構上要科學合理,營養均衡,多吃素菜,少吃高脂高油食品;多食新鮮水果、粗糧,少食白糖及精製麵粉;多食綠茶、蜂蜜,少飲咖啡,烈酒、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強的食品;飯菜清淡,少吃辛辣甘肥食品。夏天可以多喝冬瓜湯、多吃西瓜,多飲綠豆湯,對膀胱有熱,排尿澀痛者尤為適用。

平時要養成勤喝水的良好習慣,每天飲1500∼2000毫升的開水或茶水,以沖洗尿道,保證前列腺的清潔與安全。勤喝浮小麥。取浮小麥50 克,炒焦黃,泡水喝,每天當茶水飲用,對前列腺肥大患者有良好的治療作用。要規律生活,按時起居,勞逸結合,鬆弛有度,保證充足的睡眠。此外,養成良好的性生活習慣,性生活要注意節制。

做按摩和提肛運動預防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患者可以配合家庭康復方法進行預防和治療。按摩:手指按摩會陰部,可間歇用力深壓,以局部感到酸麻脹微痛為度。按摩每日1—2次,在午休和晚睡前進行。提肛:經常進行肛門括約肌和提肛肌的收縮練習,可改善盆腔及會陰部的血液循環,減少局部瘀血。每日1-3次,每次10分鐘。

此外,用溫熱水坐盆浴也可預防前列腺肥大。水溫以能耐受的熱度為宜,每日1—2次,每次10-20分鐘。坐浴時要放鬆肛門括約肌,並配合用手指在水中按壓會陰部和肛門周圍,也可用溫熱水流衝擊肛圍。

来源:全球醫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