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大、政協關注趙連海被判重刑

發表:2010-11-13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奶受害孩童家長趙連海因維權被判重刑,繼續受到多名港區人大、政協的關注。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認為趙連海案的量刑需要檢討。而經常擁護中央政策的政協委員劉夢熊,更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嚴厲批評中國法院踐踏人民憲制權利。有港區人大代表指,會在本月中舉行的人大例會,及明年三月的人大政協會議上提出討論。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週五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明年三月北京舉行人大、政協會議時,相信會就趙連海被重判兩年半一事提案,要求交待真相。

他說:這是令人感到十分困擾的事,我感覺沒有理由要判他兩年半,是否仍然有其他的原因呢?若有,究竟是甚麼原因呢?我認為這件事應該盡快搞清楚。

另一名全國政協常委,身兼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梁振英,週五出席一個講座,回應趙連海是否被重判時說,他認同部分港區人大代表的說法,認為該案量刑需要檢討。

他說:處理這類問題,必須要法律、人情及天理兼顧,任何一個有子女的家長,都絕食十分同情這些奶粉事件中的家長及父母,我覺得個量刑問題,應該檢討一下。

而一向高調支持中央政府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週五更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批評法院重判趙連海是踐踏人民憲制權利。劉夢熊接受香港電臺訪問時指,大陸毒奶事件造成近30萬名嬰幼兒身體受損,現時法院將受害人重判,是用司法腐敗壓制民眾合理訴求、掩蓋行政腐敗,損害人民根本利益。

他說:其實就是一種行政缺失,行政腐敗,現時這個法院將受害人變成被告,將原告變成被告,來加以重判,其實就是要為一些行政失當的人去開脫。

已經去信最高人民法院的港區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向本臺記者指,至今仍未收到院長的回覆,他會等院長回覆後,再考慮是否以聯署方式提上人大例會討論趙連海的事件。

他說:現時我們部分人都是以個人人大代表身份去反映事件,至於會否聯署,這個牽涉整個代表團的身份,這樣要考慮的問題會更多。

另一名港區人大代表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劉佩瓊向本臺記者指,趙連海是因為兒子飲用三鹿牌奶粉致腎結石,他祇是維護子女權益卻被判重刑,她相信本月18日的人大例會上會討論此事。

她說:其實他是好被動的,因為真是出於自己的孩子出事,奶粉問題是一個很大的錯失,他被動地去維權,這個錯不在他,相信屆時會提出來討論。

前港區人大代表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李鵬飛指,事件反映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的政策存在嚴重分歧,中央必須立即正視問題。

他說:溫家寶總理,上講一套,下面又做另一套,為何原告會變成被告,相信大家都睇唔過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羅範椒芬接受明報訪問時指,替趙連海的孩子感到難過,希望法院判刑從寬,她指本月的人大例會可能討論此事。而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亦指,趙連海祇是維權子女權益,向政府請願要求主持公道,但卻遭判罰重刑,這是繼毒奶事件後,再一次激起廣大公眾的注意及負面的行動,他指兩年半的刑期是太重。

就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對事件的批評及跟進行動,記者多次致電國務院港澳辦公室要求回應,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香港特區政府至截稿前,仍未作出回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