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 今天可望獲釋(圖)

發表:2010-11-13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當局監禁或軟禁超過十五年的緬甸民運領袖翁山蘇姬,是否能如期在十三日獲釋,目前仍是個未知數,不過十二日已開始有支持者聚集在她位於仰光的寓所與政黨總部外,準備歡迎翁山蘇姬。在此同時,稍早已在泰國曼谷等候準備與母親相會的翁山蘇姬的次子,已獲得入境緬甸的簽證,顯示翁山蘇姬有可能在十三日重獲自由。

傳軍頭丹瑞已簽釋放令

翁山蘇姬在去年八月遭軍政府以美國人耶托游泳擅闖其宅邸為藉口判刑三年軟禁,但隨即獲軍政府領袖丹瑞減半為十八個月,預定可望在十三日結束軟禁重獲自由。若干報導引述軍政府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說,丹瑞已簽署釋放翁山蘇姬的命令。不過,緬甸軍政府行事向來神秘,連軍政府閣員都無法得知實況。

緬甸一名官員向路透表示,他相信翁山蘇姬會被釋放,但他無法證實。泰國的緬甸專家織麥斯森則說,丹瑞及其軍政府本質就是行事神秘;軍政府的人不知道翁山蘇姬會不會獲釋,翁山蘇姬所屬的政黨也不知道,緬甸專家自然也不知道,沒人知道得比其他人多;所有人目前知道的只有翁山蘇姬的居家軟禁在十三日到期,除此之外一切都是臆測。

10年未見媽 翁山次子已獲入境簽證

儘管情況不明朗,翁山蘇姬位於仰光的湖畔宅邸外的街道上,已有兩百名支持者在此等候她重獲自由,與嚴密戒備的鎮暴警察對望;此外,翁山蘇姬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 (NLD)總部前也聚集了約四百人。

在此同時,翁山蘇姬與已故英國夫婿艾瑞斯所生的次子金恩,本週已取得入境緬甸的簽證,顯示他可能會獲准與闊別十年的母親相會。三十三歲的金恩住在英國,過去多次申請緬甸探母簽證遭拒。

翁山蘇姬在過去二十年來多次遭軟禁或監禁然後又獲釋,○三年時還曾遭到伏擊。一名路邊小販說,他認為翁山蘇姬應該會獲釋,但獲釋後的人身安全堪慮。

許多人認為,緬甸由軍事獨裁轉型為軍人主導式民主之際,選舉中大勝的軍政府已確定可持續獨攬大權,應會願意如期釋放翁山蘇姬。但許多人也相信,翁山蘇姬一旦從事政治活動,必將與統治階層發生衝突,屆時可能再被軟禁。

外傳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可望於十三日軟禁期屆滿時獲得釋放,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葉宜津、陳節如及臺灣的人權團體昨天舉行記者會,呼籲緬甸軍政府盡速釋放翁山蘇姬。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