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A380起火之因 引擎零組件瑕疵(圖)

發表:2010-11-13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

英國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公司12日表示,澳洲航空一架A380超級巨無霸噴射客機的一具Trent 900型引擎日前在空中爆炸起火,問題出在一個有瑕疵的零組件。

總部設在倫敦的勞斯萊斯公司表示在自行調查後,得出以下二結論:該問題是Trent 900型引擎所特有,以及問題出在引擎渦輪的一個零組件。它說:「故障造成機油起火,進而導致渦輪盤釋出中間壓力。」這架A380客機4日安全迫降新加坡。澳航的6架A380事後因而停飛。

勞斯萊斯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調查將持續進行,同時補充「相關零組件的更換品」。

聲明說,已在進行的更換作業將「使本公司客戶的A380機隊得以逐步再次投入服務行列」。A380是舉世最大的商用客機。

空中巴士公司執行長安德斯表示,引擎出現問題可能導致A380的交機作業略微延誤,尤其是明年的交機計畫,但不至於影響空巴公司的形象。各航空公司迄未取消A380的訂單。

勞斯萊斯公司則表示,今年的財務表現可能會受這一個問題影響。執行長羅斯指出,該公司原預期今年的利潤可以增加4%到5%,如今勢必略微下修。意外發生後,該公司股價大跌逾10%,12日回升2%以上。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