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壯觀的水下世界(組圖)

發表:2010-11-13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第四屆年度印度尼西亞深水攝影大賽及其姊妹篇「我們的水下世界」攝影比賽獲獎作品已然揭曉。共有數千幅攝影作品參與兩場攝影比賽,其中一幅展現海鰻的照片獲得最高獎項。照片中的海鰻看上去性情乖戾,它的面部表情說明瞭一切,似乎對攝影師用鏡頭對著自己早已心生厭煩。但由於滿嘴牙齒非常脆弱,它又怎麼與攝影師對抗呢?

海鰻特寫照片,是拿下2010年水下攝影比賽頂級獎項的攝影作品之一。

約翰·希爾在馬來西亞婆羅洲的詩巴丹拍攝的狗魚照片,獲得銀獎。

一名潛水者沿著冰島希爾弗拉的一個大陸海溝游動。

神秘的沉船,獲全能獎,由一名潛水者在大加那利島拍攝,照片中的人是他的女友。

生活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圖蘭奔的小丑蝦。

展現了生活在埃及紅海的獅子魚。

波羅的海鯡魚在漁網內批命掙扎,希望能夠重獲自由。

南極一隻飢餓的豹海豹。

印度尼西亞的鯰魚群,看上去非常壯觀。

南非聖約翰斯港,旗魚準備向魚群展開攻擊。

佛羅里達州藍鷺橋海域的一條瞻星魚。

印度尼西亞的躄魚和玻甲魚。

拍攝於菲律賓的阿尼洛,展現了一隻螳螂蝦以及大量蝦卵。

印度尼西亞拉賈安帕的一條小飛魚。

日前,水下攝影界的大人物們宣布了印尼深水攝影比賽和「我們的水下世界」攝影比賽的獲獎作品。這兩場攝影比賽旨在鼓勵攝影師到世界上最美麗的海域拍攝水下照片,用手中的鏡頭捕獲海洋深處最美麗最動人的一面。共有數千幅作品參加兩場攝影比賽,在多個單元展開角逐。經過一番認真仔細的挑選,攝影比賽評委評選出獲獎作品。

兩場攝影比賽的獎金構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攝影「獎池」。2010年印尼深水攝影比賽冠軍頭銜被一名獨自潛入巨穴般水下裂縫的攝影師摘得。他就是45歲的瑞典職業攝影師馬格努斯·隆格倫,所拍攝的獲獎作品絕對令人難以置信。當時,他獨自穿過冰島辛格維利爾湖水下怪異的裂縫。

憑藉在銀色狗魚群心臟地帶拍攝的富有動感的照片,英國人約翰·希爾拿到緊湊型照相機單元銀獎。希爾是一位業餘攝影師,2009年9月,他潛入馬來西亞東婆羅洲的詩巴丹島海下,拍攝了這幅照片。這一年,他與女友詹妮到東南亞旅遊。

這位30歲的建築工人和樸次茅斯前潛水教練表示:「開始的時候,我在魚群邊緣潛動,觀察它們的移動。我所在組的另一名潛水員無意間將魚群趕到我這邊,還沒有搞清楚發生什麼,我就被魚群包圍了。幸運的是,當時的我非常沉著冷靜,拿起照相機拍攝了這幅照片。得知這幅照片在這個具有極高聲望的攝影比賽中獲得銀獎,我興奮得有些發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對於任何還沒有嘗試過潛水攝影的人,我的建議就是趕緊行動起來,體驗一下。」

印尼深水攝影比賽與「我們的水下世界」一同舉辦,是一項獨一無二的國際性攝影盛宴,用以支持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同名水下攝影展。2011年2月,攝影展將移師美國芝加哥。兩場攝影比賽均規模巨大,2010年的獎金總額超過12萬美元。組織者表示,印尼深水攝影比賽和「我們的水下世界」的目的是讓公眾進一步瞭解水下攝影,同時展現水下世界神秘、美麗而奇妙的一面。

「我們的水下世界」競賽單元包括Macro微距傳統單元、無限制單元、超級Macro微距傳統單元、廣角傳統單元、廣角無限制單元、緊湊型照相機單元和攝影新人單元。印尼深水攝影比賽競賽單元包括緊湊型照相機單元、潛水者單元、動物肖像單元、動物行為單元、珊瑚礁景色單元、環境保護單元和印尼居民單元。兩場比賽共吸引了5000多幅攝影作品參賽,獲獎者來自全球20個國家。

37歲的西班牙人大衛·巴里奧憑藉《Bestin Show》獲得印尼深水攝影比賽全能獎。在這幅拍攝於大加那利島南岸海域的照片中,他的女友從一艘深海沉船的船艙中慢慢浮出,給評委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其他獲獎作品還包括一幅展現豹海豹直接對著鏡頭張開大嘴的照片。這幅作品由波蘭人巴托斯茲·斯特羅茲斯基拍攝,在動物行為單元獲得金獎。

斯特羅茲斯基現年35歲,來自波蘭的波茲南。他說:「我當時一直和這隻海豹玩耍。它們非常好奇,視圖在水中好好考驗你一下。這隻海豹在鏡頭上看到了它的倒影,它當時一定認為我是另一隻豹海豹。所以,它才張開大嘴露出牙齒,以示警告。能夠拍攝這幅照片我很高興。雖然水下溫度很低,但還是值得的。」

  其他獲獎作品包括一幅雄性海馬照,展現了它第一次生產之後痛苦的表情;一幅被漁網捕到的波羅的海鯡魚照,展現了它們批命掙扎,希望重獲自由的瞬間;一幅彩色甜唇魚照片,展現了它在珊瑚礁上方游動的景象。

  兩場攝影比賽由Wetpixel Online網站的埃里克·程和「水攝影指南」網站的詹森·海勒組織,這兩家網站都是專為水下攝影師和水下攝影愛好者創建的。他們創建的水下攝影網站underwatercompetition.com負責舉辦「我們的水下世界」和印尼深水攝影比賽。2005年,這家網站的第一場水下攝影比賽取得巨大成功,受到無數攝影迷的追捧。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