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30個生活習慣不易得癌症(圖)

發表:2010-11-14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癌症,它會讓我們驚慌失措,應該冷靜沉穩,看看下面的這30個習慣,會讓你重新平靜下來:

1.晒點太陽

從陽光中得到的大量維生素D會停留在皮膚表面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同時還會防止各種癌症,如乳癌和結腸癌。而且,還可以提高最嚴重的皮膚病--黑素瘤的存活率。但是每天晒10到1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再長的話,你應該塗上防晒霜。

2.每天吃個橙子

這是為了防止引起胃癌和消化性潰瘍的幽門螺旋桿菌的產生。研究發現,體內維生素C含量高的人的癌症的機率更小。

3.做結腸鏡檢查

雖然結腸鏡檢查已經很普遍了,但是如果你的年齡高於50,趕緊去過一個吧。結腸癌是美國第二大引起死亡的癌症。不要以為對排泄物做了檢查就可以萬事大吉了,研究發現,這種檢查會錯過95%的病例。

4.蒸蔬菜

大量研究發現,菜花中有助於防止卵巢癌、胃癌、肺癌、膀胱癌和結腸癌。如果再蒸3到4分鐘,蘿蔔硫素抗癌的效果會更顯著。如果在其中加入富含硒的瓜子、堅果或蘑菇就更完美了,因為研究發現如果和硒混在一起,蘿蔔硫素抗癌的效果會增加13倍。

5.選擇有經驗的醫生

研究發現,有25年從醫經驗的醫生更能準確地辨別乳房X光照片,而且誤報的可能性也很小。如果你的醫生是新來的或者以前沒有看過那麼多的乳房X光照片,最好再找個醫生看一下。

6.喝無咖啡因咖啡

研究發現,每天喝2到3杯無咖啡因咖啡,直腸癌的發病率會降低52%。其中的一個理論是咖啡可以增加排便。

7.減肥

超重或肥胖是20%女性癌症的死因,而男性為14%。減掉額外的體重會減少機體製造雌性激素,從而保護乳房、子宮膜和卵巢。即使你不肥胖,30歲後每超重10磅,乳癌、胰腺癌和宮頸癌的機率都會增加。

8.多吃香蕉和根菜類蔬菜。

研究發現,每週吃4到6只富含抗氧化劑香蕉的女性的腎癌會降低84%,根菜類蔬菜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9.和好友赤裸相見

你需要檢查自己的每寸肌膚,包括背部、頭皮和其他自己難以看到的部位,如痣的大小和顏色的改變,還有雀斑,這些都可能是皮膚病的徵兆。女性應該留意腿部,因為黑素瘤一般會長在那裡。男性應該注意背部、頭部和頸部,容易長斑。還要經常檢查手指甲和腳趾甲。灰指甲、指甲變色或變形都是疾病的表現。不管你有沒有看到變化,40歲後都應每年去看一次皮膚科醫生。

10.評估患病風險。

評估一下自己患各種癌症的風險,然後找出適合自己的防範措施。

11.關注疼痛。

如果你胃脹、骨盆痛或迫切需要小便,最好去看醫生。這是都是卵巢癌的症狀,尤其是嚴重或頻繁的時候。

12.每天都補鈣

牛奶中的主要成分同樣也會保護結腸。研究發現,每天補鈣持續四年的人癌性結腸息肉會降低36%。

13.每天出汗30分鐘

最好的抗癌的方法就是每天運動30分鐘,一週運動五天。任何體力運動都可以調節體內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含量,這些激素會防止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還有乳癌。

14.熄滅周圍所有的香菸

眾所周知,肺癌主要是由吸菸引起的。但是煙霧所到之地,如口腔、喉嚨和的食道都會引起疾病。吸菸者不但會有肺癌,還會有肝癌、前列腺癌、結腸癌、子宮頸癌和乳癌。但是好消息是,如果你現在馬上戒菸,15年後,肺癌患病率會降低到吸菸前的水平。

15.遠離白麵包

如果你總食用可提高血糖的食物,那麼你很有可能患上直腸癌。一般白色食物,如白麵包、土豆和含糖點心都會提高血糖。

16.檢查家族病史

你的家族病史中有癌症嗎?詢問醫生。例如很多人有遺傳息肉病,40歲時會病發,但是如果提前知道也許會做一些防範措施。

17.選擇較好的乳房照射

如果你的乳癌患病率較高,如有乳腺癌易感基因1或乳腺癌易感基因2,讓醫生用磁共振成像來看X光照片,兩者結合可以發現94%的腫瘤。而單獨的X光只可以檢測出40%,單獨的磁共振成像可以檢測數77%。

18.精明燒烤

在明火上燒烤時減少熱量的一個好方式,但同時會增加癌症患病率,因為烤架的高溫會引起肉中的蛋白質形成致癌物質。要避開這種威脅很簡單:只要把煤氣氣流調低或等木炭燒成小花苗時再開始燒烤。

19.保持房屋的清潔

研究發現,來自家務活的鍛練可使大部分絕經女性的乳癌患病率降低30%。

20.多放一會兒大蒜

大蒜可以防癌,切好後多放一會兒。因為加熱大蒜會使90%的蒜氨酸酶消失,這是一種重要的抗癌物質。

21.檢測氡氣

暴露在這種無味的主要由鈾腐化形成的放射性物體是第二大肺癌的起因。檢查自己的家裡是否安全,五金店通常也會有這種氣味。

22.吃熱番茄

紅色水果如西瓜、番茄和紫色葡萄都富含番茄紅素,眾所周知這是一種抗癌物質。但據說這種物質加熱後會更容易被機體吸收,這也許就是為什麼那些喜歡吃番茄醬的男性不容易得前列腺癌吧。

23.丟掉香腸

研究發現,每天吃一個香腸的人的胰腺癌會增加67%,其他臘腸和處理過的肉類也有此效果。

最完美的抗癌物質--色拉

24.使用多葉蔬菜

多葉蔬菜富含維生素B葉酸,可以減少結腸癌、卵巢癌和乳癌的患病率。

25.加一些碎胡蘿蔔片

研究發現,每天吃五份生胡蘿蔔女性的卵巢癌患病率會降低54%,胡蘿蔔還會降低腎癌患病率。

26.放一些番茄

如果你不喜歡吃熱的番茄,放在色拉中也不錯。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可以抵抗胰腺癌和前列腺癌。

27.多放豆子

每週吃兩次豆子的女性的乳癌患病率會降低24%,因為豆類食物有抑制酶生長的能力,酶可以促進腫瘤的生長。

28.放點魚

想給午餐色拉增加一些能量嗎?放點鮭魚吧。鮭魚富含維生素B6,再加上富含葉酸的食物,可以降低39%的結腸癌發病率。鮭魚還會防止皮膚癌。

29.撒點油醋汁

把你喜歡的醋和橄欖油調在一起有助於防止乳癌。因為橄欖油中的油酸可以抑制癌症因子。

30.用柑橘類植物配菜

吃柑橘類植物就像吃防晒霜,不過味道好多了。橙子、檸檬中的檸檬烯可以降低34%的皮膚癌發病率。

来源:康樂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