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朋友(圖)

發表:2010-11-14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中總有許多來來往往的人,就像我們走路時馬路上那些過客,有與我們背道而行的,也有與我們走向同一個方向的。 與我們背道而行的,也許我們轉瞬即忘,歲月的風,會把他們吹到我們記憶的邊緣,甚至是我們的記憶之外。

也許,在生命中的某一天裡,我們也還會偶爾地想起一些模糊的影子來,但也只是偶爾地想一下而已,他們在我們身後,已離我們越來越遠。即使他們因為某些原因又重新折回來,可因為我們已相隔得太遠了,也早已無法追得上。

那些與我們同行的,有的與我們擦肩而過,有的也許會陪我們走一段距離。但時間都不會太長,人生的道路上岔道太多,在每一個路口,我們的選擇都會不同。你選擇了這條路,他選擇了那條路,於是,只有分手。新的道路上,當然還會有新的同行者,可也同樣還會有新的岔路口。

正是因為有了友情,我們才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馨。我們的內心彷彿是一隻因常常積滿憂慮和無奈而倍感沈重的杯子,只有那些為了友情而伸給我們的雙手,才願意真誠的為我們倒空這隻杯子,還她快慰和輕鬆。

正是因為有了友情,我們才能更加感受到做人的尊嚴和光榮。我們的內心彷彿是一本很厚很厚的書,只有那些和我們的心靈撞出了友情之火的心靈,才會願意打開這本厚書仔細地閱讀和真誠地評注。通過他的評注,我們明白了哪些是該刪除的文字;通過他的評注,我們知道了該怎樣才能用自己的生命之筆創造出不朽的傑作。

在這個世界上,一想到除了親人之外還有人在關心著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心靈怎能不燃燒?一想到除了親人之外還有人在關注著我們的精神世界,這怎能不使我們感到快樂和幸福?一想到除了親人之外還有人為我們的失敗和成就而嘆息和祝福,這怎能不使我們感到驕傲和激動?親情是來自於血緣,而友情卻是來自於蒼茫人海中的一種美妙的機緣,來自於對彼此榮與辱的分享和分擔,來自於彼此對對方人格的尊重和對內心的理解。

友情的根是植於高尚的精神,而不是植根於低俗的利慾;友情是彼此為對方吹響的鼓舞前進的號角,而不是相互利用的工具;友情是彼此為對方美好的情操而唱的讚歌,而不是相互間的哄騙和吹噓;友情是為了使朋友之間成為彼此的純潔品行的一面鏡子,而不是為了使彼此成為對方惡行的幫凶……

擁有了友情,就如青山擁有了奔騰的小溪;擁有了友情,就如帆船擁有了順風;擁有了友情,乾渴的旅行者擁有了清泉;擁有了友情,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的靈魂就不再是形單影隻;擁有了友情,就會有人在我們成功的時候穿過嫉妒的人叢為我們獻上一束鮮花,在我們失敗痛苦的時候為我們撫平傷痕。

来源:情感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