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社會下的「活法」!(圖)

作者:金中鋼 發表:2010-11-14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惡搞:PS三鹿毒奶粉

作為一個中國人,可以說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每個同胞都是百毒不侵的強者。生活多滋味兒,就看你選擇怎麼個活法了。

活著難,但終究得活著,其實,中國同胞們已經很強大了,可謂百毒不侵。話說,外國人喝牛奶結實了,中國人喝牛奶結石了;日本人口號:一天一杯牛奶振興一個民族。中國人口號:一天一杯牛奶,震驚一個民族。

按照慣例,大陸民眾的通常活法是,早晨起床,掀開黑心棉做的被子,用致癌的二甘醇毒牙膏刷完牙,喝杯過了期的碘超標還摻了三聚氰胺的牛奶,吃根柴油炸的洗衣粉油條,外加一個蘇丹紅咸蛋,在票販子手裡買張車票,準時趕到地下煙廠上班。

九點三十分偷偷用山寨手機看股票從6124.04點跌到1240.46點,中午在餐館點一盤用地溝油炒的避孕藥餵的黃膳,再加一碟敵敵畏噴過的白菜,盛兩碗杯陳化糧煮的毒米飯;晚上蒸一盤病的瘦肉精養大的死豬肉做的臘肉,沾上點毛髮勾兌的毒醬油,夾兩片大糞水浸泡的臭豆腐,還有用福爾馬林泡過的涼拌海蜇皮,抓兩個添加了漂viper和吊白塊的大饅頭,還上兩杯富含甲醇的白酒。大家嘆,唉……這日子過的真是那個爽!!!

這還不算什麼,死不起活著想做點好事都有風險。這不,重慶晚報今天報導了一篇新聞,重慶一名初二學生扶起摔倒的老太,問她嚴不嚴重。不料,老人一把抓住他,說是他把她撞倒了。這學生有口難辯。學生父母知道後為了防止出現意外,先將老人送到醫院治療,住院期間,學生父母支付醫療費2萬多元。

由於老人及其子女稱其是肇事者,起訴並要求其父母賠償。一審時,一位遠在新疆打工的目擊者為了給學生討回清白,他辭掉工作,自掏腰包坐火車來及時作證。故此法院駁回老人訴訟請求,但老人不服上訴。二審開庭這天,老人自己撤訴,但仍堅持是那個學生撞倒的她。經過此事件後,該學生變得沉默寡言,他哭問父母「你們不是說要助人為樂嗎?」。

更讓人哭笑不得的是,法官對此事建議,為了避免好事做完當被告,市民在救人時請注意以下幾點:有旁人在場的時候,最好叫上一兩個幫手,一起去幫助別人。也可大喊一聲「有人摔倒(受傷)了」,提醒別人注意。或在第一時間報警,等待救援,及時形成證據。關於這樣的例子並不少,這年頭,幫人都得有條件,做好事得冒著幾萬到幾十萬醫療費的風險呢。誰還敢做好事,這種活法真是讓人鬱悶。

網友總結了在這個特色的社會生活的方式,爆笑之後是深深的悲哀:想買房,結果房價漲了。想買車,結果油價漲了。想買點肉吃,結果豬價漲了。無奈,吃方便麵總可以了吧?!結果方便麵也漲價了。真是萬里長城萬里長,烈日炎炎心哇涼。年年GDP上漲,據說全民奔小康。工資好比眉毛短,物價猶如頭髮長。遙望樓盤空幻想,一年能買幾平方?財政氣粗是大爺,銀行有奶就是娘。管土地的是霸王,工商就是娘。管土地的是霸王,工商稅務兩條狼。電老虎,水閻王,公檢法,是流氓。白衣黑心腸,交通警察像螞蝗。當官的,喜貪贓;掌權的,沒天良。電信局,如暗娼,亂收話費更猖狂。教育部,是明搶,人民群眾像羔羊。咱們工人有力量,三千萬人齊下崗。苦了十億老百姓,富了一群白眼狼! 中國現狀: 生不起,剖腹一刀五千幾;讀不起,選個學校三萬起;住不起,一萬多元一平米;娶不起,沒房沒車誰嫁你? 養不起,父母下崗兒下地;病不起,藥費利潤十幾倍,活不起,一月辛勞一千幾,死不起,火化下葬一萬幾。總結八個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