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夫婦賣房為漢族棄嬰治病5年不離不棄(組圖)

發表:2010-11-15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媽媽哭了,艾麗菲亞想擦去母親臉上的淚水。

艾麗菲亞雖然5歲了,但是看起來比2歲的孩子高不了多少 。

「艾麗菲亞,來,媽媽抱著睡覺。」11月12日13時,在自治區人民醫院北院心臟科住院部,從吐魯番市來烏市給女兒看病的阿依古麗·依明慈愛地喊著女兒。

5歲的小艾麗菲亞是阿依古麗與丈夫帕爾哈提·艾比布收養的一名漢族棄嬰,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齶裂導致的言語障礙。5年來,為治療「女兒」的病,夫妻倆不惜變賣房產,始終不離不棄。

夫妻感動眾病友

11月12日12時許,記者來到自治區人民醫院北院心臟科住院部,見到了阿依古麗·依明一家。

母親阿依古麗中等身材,稍胖,說起話來很溫和,而一旁的丈夫帕爾哈比較瘦,一邊憨憨地笑著,一邊忙著給女兒熱牛奶。

5歲的艾麗菲亞瘦瘦的,瞇著眼睛,躺在阿依古麗的懷裡,阿依古麗溫柔的拍著懷裡的「女兒」,一邊輕輕的哼著歌曲哄著「女兒」睡覺。見到陌生人,艾麗菲亞很害羞,一下子把頭埋在媽媽的懷裡。

阿依古麗心疼地摸著艾麗菲亞滿是神眼的小手,她說,因為艾麗菲亞身體有病,體重只有14公斤。

艾麗菲亞偶爾會下地走走,並不是很穩。記者在艾麗菲亞的《孤兒證明》上看到,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齶裂,還患有言語殘疾。

這時,一位中年男子走進病房,「來,丫頭,這是叔叔給你的100元錢。」他是隔壁病房的一位病人,給完錢就走了。這樣來自陌生人的捐款,已經不是第一例了。13日就是艾麗菲亞做心臟手術的日子,病友們得知她的事後,紛紛主動捐錢,你100、我50的,目前共捐了600元錢。

從奇臺來烏給兩歲兒子看心臟病的侯錫棟說:「不是親生的,夫妻倆能做到這份上真的讓人感動!」

垃圾桶旁撿來「維族姑娘」

帕爾哈提今年47歲,是吐魯番市廣電文體局的維修工,阿依古麗40歲,撿到女兒後她辭了工作。他們還有一個14歲的兒子,一家4口人每個月只有910元的收入。

2005年4月26日15時左右,帕爾哈提從吐魯番市中環路附近的家出來去上班,出門沒幾步,就聽見距家100米處的一個垃圾桶旁傳來「哇哇」的哭聲。他走進一看,發現有個小嬰兒被紅色褥子包裹著,而周圍的人都不知道孩子從哪來。

帕爾哈提喊來妻子,阿依古麗一把抱起嬰兒,心疼地摟在懷裡哄著。隨後,夫妻二人商議決定收養這個孩子。

抱著回家後,才知道這是個女嬰,被褥裡有張孩子的病例,還有她父母的名字(漢族)。孩子的胳膊上寫著2005年4月19日出生。夫妻為孩子取個很好聽的名字—艾麗菲亞,寓意為「維族姑娘」。

親朋好友們聽說帕爾哈提家抱養了個棄嬰,紛紛跑來看,卻發現了異樣,孩子的四肢都向外拐,而且很僵硬。有人勸他們,孩子有病,還是別要了。

「病嬰也是孩子,我們就不信治不好她!」夫妻並不聽眾人的勸阻。阿依古麗抱著女兒外出時,經常有人問她:「為什麼你是維族,而你的女兒是漢族呢?」她總開心的回答:「我可是她的親媽。」

精心呵護女兒長大

為了專心照顧女兒,阿依古麗辭了工作。為保證孩子的營養,她跑到商場裡買了最貴的奶粉,而她的親生兒子小時候卻從來沒嘗過。

5年的時間裏,女兒只要吃稍硬點的飯都嚼不動,阿依古麗都是嚼好後一口一口的餵到「女兒」的嘴裡。孩子每次吃地不多,生怕「女兒」餓著,阿依古麗每天都會變著花樣給做8、9頓的飯。

艾麗菲亞的身體比較虛弱,1歲時候才勉強會坐,3歲兩個月才能走路,但不會說話,檢查後才知道她患有言語障礙。「女兒不願意去外面玩,就喜歡在家和她的哥哥玩,她的哥哥很喜歡她。」阿依古麗說。

帕爾哈提說,因為女兒身體不好,所以對她比較偏愛,他們帶著女兒到處求醫時,兒子會被寄養在他的哥哥家裡。「兒子小時候總會哭鬧著問我們,為什麼只對妹妹好,他是不是要來的孩子?」帕爾哈提愧疚地說,因為給女兒看病花光了家裡的錢,加上疏忽對兒子的學習,兒子11歲那年便輟學了,今年14歲的他,正在吐魯番市一家小餐館打工。

為給女兒看病賣掉房子

自從艾麗菲亞來到家中後,這一家人的生活幾乎是在與醫院打交道。女兒三歲前一直不會走路,夫妻倆帶著女兒在吐魯市的各個醫院看無果,2007年又帶著孩子來到烏市的醫院診治。

當時,為了治好女兒的腿,夫妻倆把他們唯一一處90平米的房子(位於吐魯番市)賣掉來住院,一家人租住在吐魯番市和諧小區的廉租房裡。可當女兒漸漸能走路時,又被診斷為「先天性心臟病」。由於沒錢動手術,幾年來只能靠藥物治療。

最近,艾麗菲亞的病情加重,夫妻倆借來1萬元錢,11月9日帶著孩子來到烏市。加上後來自治區民政廳補助的2萬4千元錢,他們才湊夠了給孩子做心臟病手術的錢。粗略一算,5年來光是給她看病就花了11萬4千多元錢。

11月13日下午,記者聯繫到了帕爾哈提單位的領導,吐魯番市廣電文體局無線數字微波臺的臺長任新國,他說,帕爾哈提是單位技術部的維修工,為人誠懇老實,工作兢兢業業。他收養漢族棄嬰的事情,讓很多人感動,單位組織給他進行過捐款。

13日10時,艾麗菲亞被推進了手術室,手術於14時結束。「艾麗菲亞的的手術成功。」艾麗菲亞的主治醫師艾克熱木·艾買提說,但她目前需要在重症監護室裡恢復。

而帕爾哈提夫婦一直守在重症監護室門外,聽到女兒手術成功的消息,兩人蹲在門口哭了起來:「只要‘女兒’能健康,我們願意傾家蕩產!」

来源:亞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