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的九大死因(圖)

作者:柯雲路 發表:2010-11-15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年,「英年早逝」的悲劇大都發生在40∼55歲年齡段的中年男人身上。英年早逝者91%是因為後天自身因素。以下九種死亡,提醒中年男人要關注健康,不要太累了,要及時剎車。不要像小瀋陽說的那樣:「人死了,錢沒花了。」

1.累死。學名叫「過勞死」。

著名畫家陳逸飛去世,終年59歲,引發一片惋惜之聲。與中國人目前72歲的平均壽命相比,他走得太早了。陳逸飛一向以敬業著稱,據陳逸飛的好友透露,陳逸飛去世前除了忙於電影以外,他旗下的逸飛集團正忙著搬家,集團內部也正在進行人事大變動和改組,另外,陳逸飛的公司也在做上市的準備,這都讓他忙得夠嗆。

一項針對城市中年男性健康狀況調查顯示,有66%的人失眠、多夢、不易入睡;經常腰酸背痛者佔到62%;一幹活就喊累的佔58%;爬樓時感到吃力或記憶力明顯減退的有57%;皮膚乾燥、面色晦暗、脾氣暴躁、焦急者為48%。

2.猝死。學名叫心源性猝死。

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侯耀文皆因心臟病猝死。

3.抑鬱症自殺死。

張國榮(香港歌星)死因:跳樓自殺身亡。他是患了嚴重的抑鬱症,受病情影響而死。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它不能說明你心胸狹窄,也不能說明你品質低劣或意志薄弱。在抑鬱症患者的名單中,有很多歷史名人:亞伯拉罕林肯(美國第1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美國第32任總統)、文斯頓邱吉爾(英國首相)、瑪麗蓮夢露(美國影星)。

4.癌症病死。

羅京、傅彪的病逝,再次讓癌症成為健康焦點。

5.緊張而死。

五十歲男人,上有八十歲老父老母,下有等著結婚生孫子的子女。每年北京都有出租車司機趴在方向盤上突然死亡。關鍵是欠老闆五千元「份子錢」。每天睜開眼欠二百元。壞心情是癌魔「嚮導」。易患乳腺癌的小白鼠放入不同轉速的籠子,轉速越快,小白鼠越緊張,免疫系統功能越弱;轉速最快的小白鼠,它們的腫瘤長得最快,體積最大。在另一項實驗中,把有遺傳病症體質的小白鼠分別放在不同環境中飼養,結果發現,在有壓力的環境中的小白鼠有92%長了腫瘤,而沒有壓力的小白鼠只有7%長了腫瘤。

6.不注意飲食而死。

五十歲的工作狂,吃飯是一天中最不重要的事。最可以忘的是吃飯。

大多數的癌症都不是因一次或幾次偶然接觸致癌物質引起,而是由於長期的不良生活習慣,生活環境及不合理、不科學的飲食衛生習慣導致的,這其中飲食與癌症的相關性更加顯著。

7.睡眠不足而死。

五十歲的工作狂,有幾個十點休息的?一般情況下,人體對睡眠的要求是青壯年一夜睡7小時-9小時,少年幼兒增加1小時-3小時,老年人減少1小時-3小時,這是不同年齡段對睡眠量(時間)的要求。睡眠低於這個大概時間,而且常常感到提不起精神的,是在提示你睡眠不足了。睡眠對人很重要,研究指出:每晚睡眠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個小時的人要高180%。而另有研究認為:睡眠不足對健康的危害是迅猛的,睡不夠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2.5-3倍,危害已經大大超過吸菸。

8.心跳過快忙死。

快節奏的生活方式,緊張壓抑的心情,都會導致無故心動過速與高血壓。

日本名古屋大學醫學部的一位學者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揭示了心跳與壽命的關係。人類一生的心跳次數在安靜時為15億次,考慮到活動的因素,人類一生的心跳次數約為20-23億次。在哺乳類動物中,不問具體的種類,他們心跳的次數大致都是一個定數。把心跳數與壽命的關係用算式表示為:壽命(分)=20-23億(次)/每分鐘的心跳數。心跳的次數與壽命是成反比例的。總之,一分鐘的心跳速度越快,壽命就越短。

9.過激娛樂或鍛練而死亡。

某單位組織旅遊,半路上員工老王因身體不適,獨自離團回賓館休息,沒想到兩天後被服務員發現死在了賓館。老王的家人認為旅行社未盡到保證團員人身安全的承諾,和旅行社對簿公堂。還有爬山摔死的,游泳嗆死的,歌廳唱死的,找小姐累死的……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