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十大荒涼偏遠的角落(組圖)

發表:2010-11-15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特里斯坦-達庫尼亞群島

南大西洋上的小島特里斯坦-達庫尼亞群島,可謂是世界上最最荒蠻的一個角落了。距離此島最近的,是1700英里之外的南非,和2000多英里以外的南美洲海岸。雖然荒涼,但這裡可謂歷史悠遠。1506年葡萄牙探險家發現了此地,一小撮英國人,義大利人和美洲人從19世紀開始在此地居住,但迄今仍為英國屬地。現在島上居民共271人,大多為最早那批移民的後代,以農耕和手工業為生。儘管有了電視和通過衛星聯通的網路設備,此島仍是荒涼偏遠遙不可及。目前只能坐遠洋漁船過去。

2.中國墨脫縣

作為中國最後一個未通路的地方,西藏林芝地區的墨脫縣算是亞洲僅有的一片未開發的處女地了。光是去那兒就難如登天,得翻雪山過吊橋(200米)經千難萬險方能到達。除了驚人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資源,墨脫縣還像歐亞大陸上的一個孤島,為了建造一條可通之路每年都花費無數,但所有的努力都因塌方,雪崩,以及複雜多變的環境而以失敗告終。直到上世紀90年代初期,終於建成了一條臨時的高速公路通往墨脫鎮中心,但僅僅通車數天,就再次被茂密的叢林覆蓋了。

3.澳洲昆士蘭

澳洲大陸因其稀少人口和原生態自然風光而聞名,這兩樣都以昆士蘭為典範,地處澳洲北部一角的一大片荒原。這裡僅有18000人口,絕大多數是當地部落的土著民,堪稱世界上最大的未開發地區。這裡很好地保存了原始美態,但也成了澳大利亞最難到達的地方。即使有了四輪交通工具,這裡的許多地方仍是完全到不了的,只能徒步遠徙而至。

4.加拿大紐納武特地區

加拿大的紐納武特地區,大西洋上的阿勒特小鎮距離北極僅有500英里。這兒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北部的一個居住區,也是最荒涼的地區之一。根據加拿大廣播和氣象實驗室的數據,此地的氣溫低至零下40攝氏度,因其高緯度的地理位置,也可見極晝和極夜現象。距離阿勒特最近的城鎮是1300英里以外的一個小漁村,到魁北克這樣的主要城市大約是兩倍的距離。因當地的軍事之用阿勒特也有機場,但由於氣溫太低經常不可用。

5.東島

距離智利海岸2000英里的東島(亦稱復活島),是浩瀚的太平洋上人跡罕至的一個小島。僅有70平方公里的面積,現有人口約4000。此島以其零落在海灘上的石雕群而聞名,大約在16世紀由島上最早的原住民彫刻而成,由於大量砍伐製造成雪橇輸出島上的樹木森林幾乎消失殆盡。科學家稱,曾經滿目蒼翠的小島如今幾近荒蕪,這是所有的初來者對這裡的另一個深刻印象。最早來此的移民需要數週的時間到達這裡,現在有了號稱世界上最偏遠的一個飛機場,旅客們可以在智利的聖地亞哥搭乘航班。

6.皮特克恩島

皮特克恩島的位置幾乎是南太平洋的正中央。最近的領國是西邊的法屬比爾群島和塔西提島,但距離仍有數百英里。這座島嶼是英國在太平洋上最後的領土,島上居住著大約50人,大多是「博愛號」船員的後代。1789年,博愛號發生了一場傳奇性的嘩變,船員們出於對孤島上遠離塵囂生活的嚮往,拋棄了自己的職責和使命,在附近的港口燒燬了船隻,並在皮特克恩島上定居下來。今天,這些船員的後代們都靠農耕,漁業和出售他們稀有的郵票為生。島上沒有空中航運,所以從大陸去那兒只能搭乘紐西蘭出發的航船,大概需要十天。

7.科爾蓋朗群島

所謂「孤島」就是遠離任何繁華文明的荒蠻之地,科爾蓋朗群島就是這樣一座位於印度洋南部的小群島。島上沒有機場,只有從馬達加斯加海岸邊一座叫Reunion的島嶼經過6天的航行方能到達。島上沒有原始居民,但這裡住著許多法國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故該島一直為法屬領地。科爾蓋朗群島自從1772年這裡被發現以來就為許多的生物學家和探險家所親來,包括庫克船長也於1776年到過此地。現在這個島主要作為科研中心,也有著法國的附屬機場和軍事防禦系統,甚至還作為安置法國危險難民之用。

8.格陵蘭斯克斯地區

面積836000平方公里的格陵蘭島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但島上人跡罕至,僅有57000人口。在格陵蘭的所有城鎮中,最為荒遠的恐怕就是斯克斯了,小鎮位於島嶼東部海岸,以漁業和打獵為生。斯克斯地區面積大約於英格蘭差不多,但只有可憐的500位居民,這就表示每個人擁有差不多150平方英里的土地。當地居民大多以捕獵北極熊和鯨為生,暖和的季節也捕大比目魚。斯克斯地區位於海岸,但周圍海域常年冰凍,每年只有三個月時間可以允許船只靠港。25英里遠處有哥機場,但航班非常少。

9.秘魯聖塔芭芭拉

說到荒蠻之地,在南美洲恐怕沒有地方可以於秘魯的聖塔芭芭拉相比,這是一個位於安第斯冰河的小礦鎮。17000英尺的海拔讓這裡成為了世界上最「高」的城市,如此特殊的地理位置更愈顯荒遠。小城建於早期冰河之上,只能沿著危險曲折的山路驅車而至。旅途就需數日,而隨之而來的高原反應和當地貧苦的生活環境使得很少人能長留此地。但小城人口卻有30000之多,幾乎都是金礦業的從業者,大多數的礦產埋藏在附近洞穴的冰層下。

10.南極麥克莫多站

南極洲上沒有原住民,但陸續有不少研究中心在這裡開展工作,其中最大的就是麥克莫多站。坐落在南極洲北部洛斯山脈,這裡幾乎終年冰封,作為國際研究的中心站,相對溫暖的夏季時大約1200名科學家和工人在此工作。從前去往南極洲需要數月甚至幾年,現在到麥克莫多站已經有三個航班了。也正因如此,那裡的科學家們也能享受到許多城市裡的現代設施,比如健身房,電視機,甚至是九洞飛盤高爾夫等。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