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窩點用「化學產品」加工肉餡 送貨知名包子鋪 (組圖)

發表:2010-11-16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市皇姑區亞明小區戴雲山路104號樓下的一個普通車庫裡絞出的肉餡被送到了「福康蒸功夫包子」鐵西區的幾家飯店中。


鐵西區幾家飯店中銷售的「福康蒸功夫包子」從外面看不出任何問題,但它的肉餡竟然是黑窩點絞出的肥肉加上添加劑。

【看中國訊】一個舉報電話揭開了一個內幕:在車庫裡絞出的肥肉餡都被送到了在瀋城名聲大噪的連鎖包子鋪——「福康蒸功夫包子」鐵西區的幾家飯店中。在絞肉餡的車庫內發現了大量的添加劑,有「甜蜜素」、「超級肉味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甜蜜素和超級肉味皇等肉味香精,都是化學產品。消費者如果經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標的飲料或其他食品,就會對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危害,特別是對代謝排毒能力較弱的老人、孕婦、小孩危害更明顯。

市民舉報絞肉點的環境挺噁心

據《遼瀋晚報》報導,10月24日,家住瀋陽市皇姑區亞明小區戴雲山路104號樓的市民陳女士舉報說:「你們到我家樓下來看看吧。幾個人在車庫裡絞肉餡。那機器動靜老大了,一天沒完沒了的,鬧死心啦!」她表示,這個車庫裡的肉餡每天出貨量很大。

《遼瀋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車庫裡有一股肥油的味道。在車庫大門口旁邊擺放著一臺絞肉機,肉餡耷拉在絞肉機的出肉口處。在絞肉機的旁邊擺放著幾個大冰櫃。在車庫的地上堆放著用透明塑料布包裹好的碎肉。而絞肉機絞出的肉餡則直接裝進了類似垃圾袋的黑色不透明的塑料袋裡。

白花花的肥肉,瘦肉幾乎看不到的,絞出來的肉餡也是白多紅少,似乎是在絞肥油。而這些白花花的肉餡在這種環境中絞出,它便成了「黑肉餡」。而一名中年男子稱:「這些肉是4塊5一斤買的那種專門做罐頭的肉。」

包子香味大 肉餡里加「甜蜜素」「超級肉味皇」

據報導,每天有近20袋裝有肥肉餡的黑色不透明袋子,被分別送到生意興隆,進出人很多的瀋陽市鐵西區北的一家福康蒸功夫包子鋪、北四路上的福康蒸功夫包子鋪、保工街上的一家福康蒸功夫包子鋪和興華街上的一家福康蒸功夫包子鋪等。

該報記者品嚐了幾個6角錢一個的肉包子說,這包子確實很香,而且幾乎是吃不出肥肉油膩的味道。而且這種包子的香味與自己家裡蒸出的肉包子的味道有點不大一樣,香得有些過分了。

在絞肉餡的車庫內有大量的添加劑。「甜蜜素」包裝袋子上印著:一斤甜蜜素等於50斤蔗糖。「超級肉味皇」瓶子上的說明是:具有增香,除異味功能,其獨特的味道適宜肉肥所引起的油膩製品……報導稱,這就是能讓人們吃得香甜,老闆用來省錢的高招。

據絞肉餡車庫內的一名工人說:「這些東西是包子鋪讓帶的,不知道他們做什麼用。」而包子鋪老闆說,他對肉餡黑窩點一概不知,只知道徐姓男子是肉餡代理商。他說:「一般情況下老徐兩天送一次貨,一次得三四袋子肉餡,然後添上添加劑和成包子餡。」

在包子鋪的後廚裡還發現了有「骨髓浸膏」等十多種食品添加劑。該老闆表示:這些添加劑也是他的代理商送來的。

目前,對使用添加劑的5家「福康蒸功夫包子」小飯店已查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