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驚魂記 出差亂恐怖

作者:甫士仁 發表:2010-11-16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皮在爽運動用品公司贊助2010年的廣州亞運會,所以需要派個高階主管前去確認一些合作意向。廣州就算是在中國人眼中都是出名的亂,那些身嬌肉貴的中國籍主管當然沒人想去,於是這種活兒就輪到「不是人」這菜鳥高管去。去之前詢問了很多臺乾友人,異口同聲得到的答案都是:「嘎己咖注意點!」

被拱出差土匪窩 人身安全零保障

剛出廣州白雲機場,「不是人」還被嶄新的機場所迷惑,覺得挺好的啊!乖乖排隊上了排班的計程車後,司機友好的態度更是令「不是人」覺得出奇的好,於是就大膽的詢問司機大哥:

不是人:「師傅,請問廣州現在很亂嗎?」

司機:「現在好一點啦!」

不是人:「好一點?意思是還是很亂嗎?」緊張中……

司機:「廣州其實沒那麼亂,只會在火車站附近搶。廣州沒那麼亂的,不要到偏遠地方就好,現在割脾臟的事件很少啦!」

不是人:「啥?只有在火車站附近搶?脾臟不是在我們身體裡面嗎?」

司機:「器官很值錢啊!還有,小老弟你手上不要戴戒指,因為搶犯搶的時候都會順便捎帶點你的肉。你這樣穿太帥啦!99%你會被賊兒盯上!」

聽到這,「不是人」決定除了開會以外,任何地方都不去。

出門攔到惡霸車 治安不是普通的亂

這一天,會議比「不是人」想像的順利,也因此他放鬆戒心想要去旅館附近按腳。回到旅館用過晚餐大約9點多,「不是人」出了門隨手一攔,沒多想就上了車。

不是人:「麻煩到這附近可以按腳的地方。謝謝!」

瞇瞇眼司機:「……」正當「不是人」覺得司機真沒禮貌想要罵三字經時,居然司機就停車了。

瞇瞇眼司機:「到了!30塊。」

不是人:「你還沒打表啊!」

瞇瞇眼司機:「壞了!」

不是人:「那也才起步價7塊啊!」

瞇瞇眼司機:「要不就給20塊。要~不~小心點……」

「不是人」像孫子一樣立馬付了錢,只能怪自己沒聽前輩們的話。眼前的足浴按腳店,裝潢還算正派,於是還是進去了!雖然手藝沒上海的好,終於也算是一解這幾天的緊張與剛剛的不愉快。

回程在登機室裡「不是人」看著「廣州歡迎你」的看板,心想,應該改成:「廣州到了!廣州到了!請各位旅客,把你的脾臟留在廣州,還有你的錢包、手機和首飾留下來!」一邊咒罵著那些臺干沒講實話,因為~廣州根本不是亂,是非常非常亂!

財不露白結伴而行 隨時隨地小心偷盜

這次出差廣州,「不是人」其實運氣很好,已經算是祖上積德,該回祖墳燒香了。綜合了一下其他臺干去廣州城市的出差心得後,得到以下結論:

1.除非你想尋短,臺客們千萬不要帶著黃澄澄大金鏈在脖子上。盡量不去火車站、長途汽車站、車陂東圃、華南影都、三元裡、獵德、石牌等常發生刑案的地區;去了也要想方法趕快離開。天黑後更不能獨自走在人跡稀少的地方。

2.錢包、手機最好放在身前,然後集中全部精神保護那個地方。隨時小心走近你的人,偷盜的一種手法就是持續跟在你身邊,然後掏你的口袋。

3.小心摩托車,摩托車是搶劫犯常用的工具。或者說,得小心任何會移動的東西。

4.搶,發生在人少的地方。偷,多發生在人多的地方。

「不是人」在飛機上繫好安全帶後,哼著自己剛剛編的歌:「廣州歡迎你!只比你想像中的亂一點點,如果你運氣很差。廣州歡迎你!僅比你想像中的好一點點,如果你運氣很好!」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