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層大火」恐延燒18大人事(圖)

發表:2010-11-17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中右邊為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對於海公寓樓的奪命大火,大陸媒體稱之為「上海高層大火」,但是這場大火是否會延燒到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紅頂帽,從而影響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布局,香港媒體《明報》認為值得觀察。

大火前一天,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還在上海對口支援的新疆普澤縣參觀當地學校。而市長韓正則是在得知大火發生後,才臨時由北京(據說在開會)趕回上海。在大火發生的頭幾小時,俞正聲本人和上海市長韓正都未到現場,只是官方傳媒報導兩人「要求各部門全力以赴,控制火情,搶救受傷人員,切實做好善後安置等工作」。

直到入夜,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孟建柱飛抵上海前,俞、韓才到現場和醫院。孟建柱的級別名義上略低於俞正聲的政治局委員,但從新聞報導和電視新聞畫面所見,孟建柱已成為大火善後的主要指揮者,他宣佈成立國務院事故調查組,傳達中共指示;開會時,孟居中坐首位,俞、韓二人分坐其左右。

海外媒體認為俞正聲屬於太子黨。據《蘋果日報》4月的評論,因為太子黨內部也並非「鐵板一塊」,胡錦濤已表示支持上海書記俞正聲進政治局常委。該評論認為俞進常委後極可能充當團派與太子黨的協調人。

俞正聲的弟弟俞強聲曾經在中共國安部任處長,化名俞甄三,是部長接班人選之一,但卻在1986年初經日本逃亡美國,並揭露了隱藏在中央情報局的中共頭號間諜金無忌。同年9月1日,法新社獨家報導俞強聲案,並稱他是中共「老革命家之子」。俞強聲在逃亡後即隱居,而近年來五毛黨一直在編造散佈他已被暗殺的離奇故事。

2009年9月,新疆的毒針事件蔓延,孟建柱也是到達新疆指揮。時過不久,王樂泉被調離新疆書記職位。

《明報》評論還認為,65歲的俞正聲,年齡問題本身就是其18大更上層樓的障礙。這場大火是否會給俞和韓留下陰影,值得留意。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