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東縣醫院為逃避賠償涉嫌連環造假(圖)

發表:2010-11-18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2日,黃桂明又一次拿著「賠償協議」往醫院裡走(李根 圖)

11月12日,黃桂明又一次拿著副院長吳小平與自己簽定的「賠償協議」來到湖南省衡東縣人民醫院,他自己也不記得來醫院多少次了,儘管每次來都被院長張海元「踢」了出來,但黃桂明還是相信醫院會信守去年簽訂的「賠償協議」。為了向醫院討回父親的死亡賠償金,他曾動用各種關係,甚至到天涯社區發帖、紅網求助,但至今還是未要到協議上所寫的賠償。

在此之前的2009年12月12日,黃桂明的父親黃開訓因前列腺炎到衡東縣人民醫院就診,三天之後老人離奇死亡。當天晚上,經過雙方簽字協商醫院同意賠償黃家兩萬元。幾天後,黃家要醫院兌現時,對方卻突然變卦,稱黃桂明打傷了他們的保安「構成輕傷」,並揚言要把黃告上法庭。經過黃桂明大半年的明查暗訪,醫院聯合保安一系列的造假行為被浮出水面。

老人離奇去世引發糾紛

2009年12月12日,衡東縣大浦鎮集賢村老人黃開訓因前列腺炎到衡東縣人民醫院住院治療。在治療兩天之後,黃開訓的病情開始好轉,並準備次日出院。

15日凌晨4時許,同室病友發覺黃開訓不在病房,當即向醫院報告。天亮時,醫院有關醫生電話通知黃家人「黃開訓不在病房已經失蹤」。得知父親在衡東縣人民醫院失蹤後,黃桂明立即通知家裡所有親屬趕往醫院附近尋找,他們花了一個多小時,尋遍醫院每個角落也不見人影。

這時,醫院有護士告訴黃家人「黃開訓老人估計到洣水河邊散步去了」,聽到這個消息,黃家人一窩風似的向洣水河邊跑去。大家分頭尋找,在洣水河岸邊尋找了2公里的路程也不見蹤影,正當大家納悶時,醫院打來電話稱在院草坪裡找到了黃開訓。當黃家人趕到醫院時,卻發現黃開訓離奇去世,屍體擺在太平間已經僵硬,看到眼前的一切,黃家人都感到十分震驚,紛紛要求醫院給一個合理的說法。

按照醫院的說法是,黃開訓老人是跳樓身亡,由保安將屍體移往太平間的。對於醫院的說法,黃家人表示質疑,「老人的生活無憂無慮,又不存在情感挫折,他怎麼會捨得去跳樓自殺呢?即使是跳樓自殺,保安為什麼要破壞現場呢?醫院為什麼又不報案,讓公安來做出結論呢?」

看到這一系列的問題,醫院領導一直沉默無語,而是幾名保安在大聲囔叫「他要跳樓與醫院無關,醫院沒有責任。」老人到底是怎麼去世的?黃家人越想越氣憤,情緒激動時將擺放在醫院大廳的宣傳框架推倒,由此,醫院保安和死者家屬雙方開始發生推搡。為了不讓事態擴大,現場公安出面制止,事件才算平息。

當天晚上,由衡東縣政府辦牽頭,組織公安局、衛生局以及大浦鎮等部門對黃開訓離奇死亡一事進行協調。經過幾小時的激烈的爭辯,雙方一致達成調解協議:醫院賠償黃家貳萬元整;在雙方發生推搡時損壞的醫院公物由黃家賠償,並向被打的醫院職工道歉。因醫院當晚拿出不出貳萬元,衡東縣公安局副局長袁豐力伸頭擔保日後為黃家拿回賠償。協議簽定後,黃開訓的屍體被醫院安排車輛送回老家安葬。

為逃賠償醫院暗藏殺機

這起醫患糾紛表面上看似乎已經平息,但一串聯的厄運卻向黃家悄悄逼近。在《調解協議書》簽訂後兩天,醫院不但沒有支付賠償款,反而向縣委縣政府以及公安等部門報告「黃家人是"涉黑涉惡"勢力打傷他們的保安。」

報告還稱黃家人在12月15日上午8點多對保衛股長李長新進行拳打腳踢,第二天疼痛發作,經醫院檢查,發現李長新左4、5肋骨骨折,左側胸腔少量積血積液。經衡陽市南華大學司法鑑定中心鑑定為輕傷,請求公安部門嚴懲肇事者,對涉黑涉惡勢力繩之以法。因黃家人忙於辦理黃開訓的後事,就把這些「瑣碎」的事情拋在另一邊。

12月23日下午,醫院派幾名至今身份不明的人手持大刀來到黃家進行威脅,聲稱不拿出幾萬元給保安「治傷」就有他們的好看「別說賠償那貳萬了」。看到來者個個殺氣騰騰,黃家人被嚇得縮成一團,膽大的立即掏出手機報警,直到110干警來到現場,這夥人才揚長而去。

這時,黃桂明才領教到衡東縣人民醫院的厲害,醫患糾紛的事情不是已經協調好了嗎?怎麼還來反找是非?為了不惹麻煩「我不要你那貳萬賠償總夠了吧」黃桂明開始琢磨著,「他決定花錢消災算了」。在沒有問醫院要那貳萬元時,黃家人確實清靜了一段時間。然而,老實巴交的黃桂明還是沒有意識到「噩夢」正降臨到他的頭上。

2010年6月21日,醫院保衛股長李長新向衡東縣人民法院遞交了一份起訴狀。訴訟請求是,追究黃桂明的刑事責任,並賠償各種經濟損失50004。57元。得知法院受理這起刑事附帶民事訴狀後,黃桂明猶如晴天霹靂「父親死亡的賠償金不要不說,弄不好還得呆監獄幾年的時間」,想到這時,黃桂明不禁打了個寒顫。

連環造假被揭立即撤訴

自從得知李長新那次糾紛時被打成「輕傷」後,黃桂明一直在納悶,不就是相互推搡幾下嗎!他的肋骨怎麼會突然「骨折」呢?「懷疑歸懷疑,但事實已經存在了,這點不得不承認。」

在法院受理李長新的訴狀後幾天,黃桂明主動找到李長新表示向他賠禮道歉,並願意拿出貳萬元作為各種經濟賠償,請求李長新到法院撤回訴訟。看到黃家前來說明情況,李長新絲毫沒有讓步,一聲冷笑「你準備站被告席,等著蹲監獄吧!」李長新得意的樣子很快被傳遍醫院每個角落。

當天晚上,一直在床上輾轉反側的黃桂明突然接到一個神秘的電話,稱自己就是衡東縣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因看不慣人民醫院陰險毒辣的做法,希望黃桂明仔細看看李長新的病歷和法醫鑑定,他肋骨折是早年前的交通事故所導致。聽到這意外的消息,黃桂明一骨碌從床上爬了起來,他立即拿了電話向自己的親朋好友報喜。

在法院開庭時,黃桂明當庭指出李長新的肋骨折是陳舊傷,希望法官明查。這一新指證讓法官大跌眼鏡,由於無法證實黃桂明的說法,法官決定讓更具權威的長沙湘雅醫院對衡東人民醫院提供的X線片重新鑑定。

2010年8月6日,湘雅二醫院司法鑑定中心做出鑑定意見:所移送的胸部X線片第4、5肋骨折系陳舊性骨折可能性大。

這一驚人結果出來之後,黃桂明來到衡陽市南華大學司法鑑定中心,找到當時為李長新X線片鑑定的醫生。得知涉嫌造假的鑑定被曝露,南華大學司法鑑定中心的醫生立即向黃桂明坦白,「當時只是為幫朋友的忙。」為了不讓黃桂明到處鬧,曾經為李長新X線片鑑定的醫生還特意出示了一份情況說明。稱當時鑑定是依據李長新提供的文字資料做出,未閱X線片,不對李長新本人是否有「左4、5肋骨骨折的真實性負責。」就在真相大白之時,衡東縣人民醫院給李長新製作的病歷也被逐漸否定。

2010年9月3日,李長新悄悄向法院遞交了一份申請撤訴書。三天後,衡東縣人民法院給雙方下達了刑事附帶民事裁定書:自訴人暨附帶民事訴訟原告李長新申請撤訴,確屬自願,符合法律規定,應予准許。

賠償協議遭醫院軟抵抗

按照常理,李長新「輕傷」不存在,黃桂明可以起訴李長新誣告,醫院也要無條件履行之前簽訂的「賠償協議」,但實際並非如此。

11月12日,黃桂明又一次拿「賠償協議」來到湖南省衡東縣人民醫院,院長張海元告訴黃桂明「這是你與副院長吳小平簽訂的協議,你直接去找他吧,最近徵兵,他在縣武裝部為應徵青年體檢。」

看到院長張海元這麼熱情地為他指點,黃桂明心裏暖烘烘的,這時他來不得多想,直奔縣武裝部。

到了武裝部一打聽才知道副院長吳小平還沒有過來「看來又被院長張海元戲弄了一回」。黃桂明一邊往回走一邊給吳副院長電話,吳副院長告訴他「這是醫院的事情,不要老是來找我,你有本事可以直接找張院長。」

黃桂明只好按照吳小平指點又來到張海元辦公室,這時張海元有點不耐煩「這是當時的派出所處理的,你讓派出所來找我們,儘管你沒有把我們的保安隊長打成輕傷,但也夠成輕微傷啊。」

看到張海元還在狡辯,黃桂明當著他的面給派出所長羅可打電話詢問,羅所長在電話裡告訴黃,為了「賠償協議」的事情派出所已經去醫院督辦六次「他們不給我們有什麼辦法呢?建議你去向法院起訴醫院吧。」

剛與所長通完電話,張海元的辦公室突然來5、6個年輕人,個個凶神惡煞,一個比一嚴肅。看到這般陣勢,黃桂明慢慢退出張海元的辦公室。

11月14日,記者電話採訪了院長張海元,張說當時的「賠償協議」是由派出所牽頭簽訂的,如果需要我們履行協議,也要法院和公安一起來。「他們當時把我們的保衛股長李長新打傷,即使不是輕傷也是輕微傷,還砸爛醫院很多東西,儘管物價部門沒有給醫院定損失,但我們自己拍了照片在。」

張海元還說,因為當時很多事情還不完備,導致這事情這麼久還沒有處理好。據瞭解,最近由宣傳部、公安、法院牽頭的再一次協商失敗「因為醫院還是不想賠償那貳萬元。」黃桂明最終能否拿回父親的死亡賠償,記者將繼續關注!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