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事件衝擊大 恐引政治效應 (圖)

發表:2010-11-18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路透社)

臺灣跆拳道女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取消參賽資格的事,在臺灣民間引起廣大同情與憤慨,少數報紙頭版的斗大標題甚至是「真賤,中韓裁判聯手,做掉楊淑君」,雖然不盡正確,但反應臺灣社會的同仇敵愾。加上昨天臺灣記者在世跆盟記者會集體憤慨退席,以及在臺灣的政治效應,引起了大陸注意。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表示,已經協調有關單位「給臺灣體育界公平比賽環境」。他強調這不是兩岸摩擦,與東京影展爭議不同。

王毅今天在重慶表示,對楊淑君很惋惜,也很同情,希望不要影響中華臺北整個比賽,也希望不要影響兩岸關係。

王毅並且撇清責任,他說,這是國際賽事,是由仲裁委員會做決定,關鍵在亞洲跆拳道協會,國台辦已經與有關單位協調,要求一定要公開解釋說明清楚,「要給臺灣體育界公平比賽的環境」。

可能因為風波太大,亞洲跆拳道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同意楊淑君事件需要更嚴謹的聽證與調查證據,也願繼續調查。

臺灣各界力挺楊淑君

離臺灣五都選舉僅有十天時間。在廣州被裁判認定違規而取消比賽資格的臺灣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成為各黨派候選人們爭相支持的目標。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臺灣在國際上面對的無理打壓,從沒有少過,但也從來沒有屈服過,她呼籲大家不分顏色,做楊淑君最強力的後盾。

蔡英文十七日晚間在她的部落格上,發表對楊淑君被判失格的看法。她說,楊淑君是新北市的女兒,是優秀的運動家,更是臺灣人的驕傲。為了準備參加亞運,不知流了多少汗水,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令人難以吞忍的淚水。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17日提出聲援,呼籲中華代表團繼續抗議,為楊淑君討回公道。

中央社報導說,黃昭順表示,她如果當選,未來會全力爭取亞運、東亞運、世大運等各項運動賽事,到高雄舉辦。

亞運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因電子襪被判定失格,國民黨立院黨團17日晚表示,即刻發起全民連署,向「亞洲跆拳道聯盟」提出最嚴正抗議,要求亞跆盟立即徹查,還給楊淑君公道。

臺灣跆拳選手楊淑君17日在廣州亞運會因所穿電子襪違規被判失格,她大喊冤枉,楊淑君在49公斤級比賽的8強賽出戰越南對手時,被控所著電子襪的兩個腳跟部分都多出1只感應器,以利她更容易得分。

25歲的楊淑君否認這種指控,她表示:「我一切都按照規定。我沒有加上任何東西。我穿著的護具和其他任何人都一樣。」

世界跆拳道聯盟的南韓籍秘書長梁振錫(Yang Jin-Suk)表示,增加感應器可能幫助選手在新的電子計分制度下更容易得分。這套制度原本是要讓計分更為客觀公正。

梁振錫在記者會表示,裁判在賽前檢查時就注意到楊淑君的電子襪似乎多了一隻感應器,裁判要她別使用那些護具,但發現她在比賽時並未更換,因此才會判她失格。

臺灣方面已提出抗議,但是世界跆拳道聯盟堅稱她違規。這是這屆亞運第一件重大的裁判爭議事件。

在比賽現場的臺灣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表示:「這件事當然很不公平,因為所有過程都是公開的。裁判檢查過她的所有裝備。」

當她得知大會人員是在第2次檢查發現那些感應器時,她表示:「我不認為是這樣。」

臺灣的體委會力挺楊淑君,對這項「不公平的」判決表示遺憾,但說臺灣運動員不會因此抵制亞運。

臺灣國民黨團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楊淑君參賽所穿的電子襪經臺灣代理商證實,已獲「世界跆拳道聯盟」審驗合格,完全沒有不合格的問題。

國民黨團表示,這場賽事相關審判委員與裁判的裁決荒謬,嚴重違反國際運動賽事慣例,經代表團提出抗議,但亞運跆拳道技術委員會開會仍維持原判決,對楊淑君的參賽權益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國民黨團對此事件發展表達嚴重關切,並將立即發動全民連署,向亞跆盟提出嚴正抗議,要求亞跆盟即刻徹查此一違反國際慣例的荒謬錯判事件,並對相關失職裁判與審判委員給予懲處,還給楊淑君一個公道。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