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歲半開始叛逆了(圖)

作者:寸草心 發表:2010-11-19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歲男孩(看中國配圖)

出問題了!言言開始叛逆了 ~~~~ 流汗

應該有很多媽媽和我一樣遇到這樣的問題吧?寶寶開始說 「不」,並且經常挑戰大人的權威;諸如洗衣服啊,拖地啊這樣的事情,他會「搶著做」,不讓大人插手;經常加入到大人的談話中,還試圖瞭解整件事情的經過;外出的時候更是如此,如果違逆了他的意思,馬上就躺倒地上打滾,或者哭鬧不止。如果寶寶由以上種種情形,那麼可喜可賀,我們的寶寶進入了叛逆期~~

說實話,前段時間我是非常頭痛的,關於如何對待他的叛逆期。大人上了一天班,回到家都會感覺很疲憊,陪孩子玩耍一會就想休息一下,可是他還沒玩夠,一再的讓你陪著他,你一走了之,他就在身後哇哇大哭,直哭的驚天動地,肝長氣短。這時候你的心情是怎樣的呢?我就非常的暴躁,想狠狠地揍他一頓,事實上,我這個笨媽媽被他氣哭好幾次,甚至想給他送到幼兒園去。奈何家裡人都不答應,自己有捨不得所以只能作罷。

日子還要過下去,教育還要進行。通過查閱各種資料,以及我自己的親身實踐,我終於明白一點,像言言這樣的孩子,屁股是必須要揍的,說教是必須要進行的,當然最重要的是孩子的想法是必須要瞭解的。因為工作忙,我很久沒有好好和言言一起玩一玩了,這第一條就是增加和孩子溝通的時間。事實證明這一點非常重要,孩子對父母的渴望是任何人,任何東西無法替代的。第二點,瞭解孩子想做什麼。言言現在雖然會說很多話了,但是他畢竟還不能像大人那樣可以迅速而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意思,當他想要訴說什麼,而大人又不明白不理解的時候,矛盾就產生了。當他憋了半天終於表達清楚的時候,他已經很迫切了,如果這個要求又被大人拒絕,心情肯定會變的很糟糕,自然就開始哭鬧,摔東西。所以經常言言想說什麼,又一時說不出來的時候,我就會慢慢提示他,然後告訴他更簡單準確的說法,小孩子的記憶力超好,所以基本上你一說他就會記住。當然我們首先要鍛練好自己的耐心。第三,孩子經常會提一些無禮的要求,對於絕對不可以做的事情,我們要堅決的說不,但是對於暫時不可以做的,我們可以用故事或者行動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孩子就不會因為每天都聽到「不可以,不許,不能,不要……」而心情不好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