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千人強拆 被拆人駕車傷8城管

發表:2010-11-19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黃陂區日前發生當地最大規模的拆遷事件,其間一名被拆遷村民駕車衝向大規模的拆遷隊伍中,造成至少九人受傷,大陸媒體先以「武漢2000城管強拆,居民流離失所」作了報導,但週四又改違建拆遷。有村民在網上透露,駕車衝入拆遷隊伍中的村民已被毆打致死,但遭官方否認。

武漢黃陂區週二發生大規模的強拆事件,政府出動至少2000名拆遷人員進入黃陂區後湖村,強行拆除了一百多戶近九萬平方米的建築。楚天都市網週三以「武漢出動2000名城管集中強拆,居民流離失所」為題作了報導,並附有大量照片。從照片所見,有村民搶出零星的一些家什,目光呆滯的離開;有村民站在已成廢墟的「家中」眼看著所有家電都被埋在廢墟之下,十分悲痛。但週四官媒又改了口。

本臺記者週四打電話到黃陂區區委宣傳部詢問有關情況,對方強調這是拆除違章建築。

他說:「拆違不是拆遷,大部分是外來人口造的(房子)。」

記者:「楚天都市報他有很多照片,他就覺得這是村民……。」

官員:「我們知道,他現在撤下來了,是什麼原因呢?這些是民工的東西,不是居民。造房子請民工,有的民工拖家帶口,所有的報紙都報的是違建,你說哪個報紙報的不是違建?」

據悉,隨著房地產業的蓬勃發展,黃陂區後湖村成為漢口北部的重要濕地,價格飆漲。當地陳姓村民在搜狐社區透露,武漢在後湖搞了一個開發區招商引資,村政府跟開發商聯合起來,賣地塊給村民建房子。他們是從各農戶手中買來房地基,然後再以每塊房地基二,三萬賣給房主。而房主已經蓋好房子住了兩年多,卻被政府下通知說要拆除,因此無法接受。他們表示,建房子時是得到官方和城管默許的。

因此,在拆遷的當天下午三點,35歲的村民龔澤林為了抵制拆遷,開著吉普車衝向拆遷隊伍。除了幾名輕微擦傷外,還造成至少8名城管受傷送院。官方報導說龔澤林也受傷送院。但是,華商論壇有帖文引述當地村民透露,警察以警棍、鋼筋毆打龔澤林,當時並未死亡。16日晚上七點他在醫院去世。不過,當局並未公開龔澤林被毆打致死的消息。

黃陂區區委宣傳部那位官員也向本臺記者強調,龔澤林只受輕傷,目前被公安控制。

記者:「駕車那個男的是什麼人?」

官員:「他是一村民,他造了一千多平方米房子,四層。」

記者:「那他傷勢情況怎麼樣?」

官員:「傷勢良好,已被公安控制,他是輕傷不是重傷。」

記者:「他撞傷那些人的情況怎麼樣?」

官員:「撞傷八人,四人輕傷已經出院,還有四人在醫院觀察。不是網上說的死人了,沒有這個事,暴力抗法這個人已被公安控制了。有個城管情況要嚴重一些,顱內出血,沒有生命危險。」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161醫院詢問,一護士表示:「我們這隻收治了一個。」

記者:「他的情況怎麼樣?」

護士:「你打醫生辦公室問醫生好嗎?」

但醫生對本臺表示:「你是哪裡?」

記者:「我是媒體記者。」

醫生:「我現在沒辦法回答你。」

陳姓村民在搜狐社區還透露,拆遷開始時被村民阻攔,但城管卻毆打村民。有村民頭被打破,共有十幾人被打,到後來看到村民就抓,看到車就扣。當時,龔澤林請求拆遷隊不要拆他的房子,因為他的是老房子,已經有五年了。房子是用出車禍死了的妻子五十萬的賠償蓋的,但政府沒有跟他談賠償,就把房子拆了。

據悉,後湖村村民週三自發組織十幾部車的人前往省政府請願,要求阻止地方政府拆除剩下的兩百多戶房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