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譴責朝緬伊三國人權狀況(圖)

發表:2010-11-19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大會決議對朝鮮的人權狀況提出了譴責。

聯合國大會的一個委員會週四(18日)分別通過決議,譴責伊朗、朝鮮和緬甸的人權狀況,但引起相關國家代表的憤怒反應。

伊朗高級官員指責英國是「聯合魔鬼王國」,朝鮮代表則表示在人權問題上不會作出任何改變,而緬甸駐聯合國代表稱有關投票存在「嚴重缺陷」。

儘管中國和其它一些國家表態反對,但有關譴責決議在大多數國家的贊同下獲得通過。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萊斯說,通過譴責這三個國家令人震驚的人權記錄,將其人權惡行曝光,成員國捍衛了聯合國創立的價值觀。

朝鮮

聯合國大會委員會以103票贊成、18票反對、60票棄權,通過針對朝鮮的譴責決議,對朝鮮「普遍和嚴重侵犯人權」,包括限制言論自由和酷刑折磨等作法表示「嚴正的關切」。

但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說,朝鮮完全拒絕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決議,並說這是美國及其支持者指使完成的一個「非法文件」,「粗暴侵犯朝方主權」。

緬甸

早些時候,聯合國大會負責人權事務的第三委員會通過有關緬甸人權決議,指責該國最近的選舉不公。

決議還說,聯大「對緬甸人民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仍遭到踐踏表示強烈譴責。」

決議由美國,歐盟和其他西方國家提出,以96票贊成,28票反對,60票棄權獲得通過。

伊朗

伊朗的人權狀況引起了激烈辯論,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一直試圖阻止對決議案進行投票。但決議後來以80票贊成、44票反對、57票棄權獲得通過。

加拿大駐聯合國代表麥克尼說,該國違反人權的情況仍然在惡化。共有42個國家聯署了這個譴責三國人權的決議案,加拿大是聯署國之一。

麥克尼說,伊朗一直無視聯合國要求停止酷刑折磨並停止公開使用石刑和絞刑處決犯人的做法,這種態度缺乏對聯合國和有關人權公約的基本尊重。

但伊朗人權理事會負責人說,有關決議「有害國際和平與共存」,他譴責美國是這個年度決議的「幕後指使」。

他說,「我們的罪行是,我們的民主並非泊來品,並非複製西方民主。我們不需要西方民主。」

他提到了美國洛杉磯騷亂和法國騷亂,並說英國是「聯合王國魔鬼」。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