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入美聯准銀行 馬國駭客遭訴(圖)

發表:2010-11-19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市檢方表示,馬來西亞1名老練的駭客侵入美國聯邦準備銀行的電腦,並竊取逾40萬張信用卡和提款卡的資料,他10月間入境美國後迅即遭到逮捕,今天遭大陪審團起訴。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這名馬來西亞籍林姓駭客(Lin Mun Poo)涉嫌侵入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Cleveland)聯邦準備銀行的電腦,竊取逾40萬張信用卡和提款卡的資料,此外也侵入其他電腦系統。

檢方說,林姓嫌犯目前在押,等候出庭,他「專門侵入金融機構、國防包商和大企業等的電腦伺服器,然後出售竊取的資料」。

32歲的林姓男子10月21日搭機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幾小時後就被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人員逮捕。

檢方說:「特勤局探員查扣他重重加密的膝上型電腦,裡面有他涉嫌藉由非法侵入電腦取得的大量銀行帳號資料和個人身份資料。」

特勤局紐約市辦事處主任帕爾(Brian Parr)說,網路犯罪「不隻影響我國的金融基礎設施,也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據特勤局表示,林姓駭客也曾侵入國防部包商的電腦系統,「可能危及極為敏感的軍方後勤作業資訊」。(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