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體內脹氣的簡單妙方

發表:2010-11-19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見的蔬果中,有些對消除脹氣有良好的效果,現在介紹能在家簡單配製的幾種中國傳統醫學食譜精華。  

1、牛蒡蘿蔔湯─能調整如廁的週期

在蘿蔔盛產期,將新鮮蘿蔔帶皮絞汁,一公斤體重40cc。牛蒡切成薄片,加蘿蔔汁,用小火煮兩小時,於假日前一天做好。假日時不吃別的東西,以一天的時間將湯汁喝完。

第二天則將煮過的牛莠分成六等分,作為每天早餐的菜。每星期吃一次,可以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而且是三分鐘快便。

2、炒芝麻─排除腸內的氣

腸內脹氣的人往往水分的攝取量過多,甚至有內臟下垂的傾向。這類人的排泄物又軟又細,而且排泄困難,吃芝麻有改善作用。用量是2公斤體重對1公克,分3回,每餐前將芝麻放進嘴裡咬碎吞下。呼吸器官較弱的人用白芝麻、腰弱、冷症的人用黑芝麻。

3、海蜇─能除胃部脹氣

氣如果滯留在胃可用海蜇。日本的海蜇色黑,中國的海蜇呈白色,較佳。可以10倍的水浸20分鐘,做為早餐小菜。
  
4、柑橘的陳皮和結絡 ─排除胃的脹氣

假使買不到海蜇時可用柑橘。將柑橘用鹽揉搓,隔二、三十分鐘後洗淨,一日食用一個。柑皮在漢方稱之為陳皮,是重要中藥的一種。將柑皮細切乾燥後備用,煮湯或泡茶時,一次添加數片,或煮沸後沖茶飲用,在減少胃部脹氣方面極為有效。柑橘內部的白色絲狀物稱為結絡,是袪痰劑。常打嗝的人用陳皮和結絡煮水,可以煮湯或泡茶飲用,亦可排除廢氣。

5、粗薏仁粉─能排除老廢物

薏仁有促進代謝、排除老廢物的效果。

以改良過的薏仁,加工成薄片食用,有抑制癌細胞異常增殖的作用。吃法為每1公斤體重對0.5公克,也可以和季節蔬菜或果汁同時飲用,效果更好。不過,孕婦基於對胎兒發育的考慮,不要食用為妙。

6、蘿蔔乾─能止打嗝

先將粗鹽炒過,再以每公斤蘿葡配十公克鹽的比例,揉搓後放進缸裡,用粗石壓著,翌日取出,置於陽光下曝晒。夜晚再浸泡於前夜已經煮沸回冷的鹽水內,連續七天後曬乾,做為早餐小菜,可止打隔。

7、雞肫湯─可以消除腹部脹氣

雞肫能壓制腸內氣的發生,如果發覺肚子脹氣,可喝雞肫湯。

来源:《腸內革命:乳酸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