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摔倒半小時無人扶 老人說「不訛人」(圖)

發表:2010-11-20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興化一老人摔倒15分鐘 路人怕訛無人扶(視頻截圖)

11月15日下午,河北邯鄲市一位七旬老人摔倒在聯紡路上,在長達半個小時裡行人們視而不見。途經此處的出租車司機王鐵軍將老人救起後,老人說的第一句話是:「謝謝你,放心吧,我不會訛人!」

王鐵軍開出租車十多年了,是邯鄲市首屆「的士之星」,還在全省率先開出「敬老號」出租車——60歲以上的老人免費乘坐。

11月15日下午,王鐵軍在聯紡路拉一位客人到廣泰中學,經過春暉小區門前時,他發現有一位老大爺摔在馬路上。

「車都開過去了,我覺得不對勁。從後視鏡裡看到老人向前伸出手,想抓住隔離帶的邊兒,抓了一下,又抓一下……」王鐵軍說,當時自己心裏就覺得揪得慌,天氣這麼寒冷,那麼多車經過怎麼就沒人下來問一問。

王鐵軍停下車,對乘客說,「我不能拉你了,我要回去看看這位老人,打車費也不要了」。乘客臨走時還提醒王鐵軍:「做好事可以,當心別被訛上!」

王鐵軍將車掉頭,顧不得熄火,就下車跑到老人身邊:「大爺,您怎麼了?」得知老人只是摔倒了,自己站不起來,他便摟住老人的腰,半扶半拖地幫助老人站了起來。王鐵軍又把車開過來,將老人攙進後排座位。上車後,老人感慨地說:「謝謝你,放心吧,我不會訛人!」

然而,老人說不清楚自己住哪個小區,只知道家在23號樓。王鐵軍開車帶著老人轉遍了周圍的仁達、廣泰、廣安等小區,最後在廣廈小區23號樓找到老人的家。

老人平安到家後,他的兒媳婦掏出100元錢要酬謝王鐵軍,被婉言謝絕了。

原來,這位老大爺姓康,今年78歲,一個多月前才搬到廣廈小區的兒子家住。11月15日上午10點多鐘,他一個人出來溜躂,一直溜躂到下午3點多鐘,在過馬路時不小心摔倒了。

昨(16)日,康大爺向記者回憶了當時的情形:「我怎麼也起不來,想拽住前面那個隔離帶站起來,又夠不著。在這個好心的司機扶我起來之前,我都在地上躺了半個多小時了。見一輛輛汽車從身邊經過,我心裏急呀,我光想喊,把我扶起來吧!別害怕,我不訛人!」

「我知道南京的彭宇因為扶起一位摔倒的老太卻被告上法庭的事,我也害怕被訛上。可是將心比心,誰都有父母,要是自己的父母摔倒了卻沒人管,做子女的又該怎麼想?」王鐵軍坦言,以後再遇見這事他還要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