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凶悍猛犬 藏獒居首(組圖)

發表:2010-11-20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世界權威家犬組織評選出了十大最凶悍猛的名犬,而中國藏獒獲得一直認可成為霸主,被評為世界最凶猛的狗。下面是具體排名:

1.中國藏獒

藏獒是世界著名的大型猛犬,原產於我國青藏高原,其性格剛毅,力大凶猛,是世界上惟一敢與野獸搏鬥的犬,因此被賦予「東方神犬」的美譽。藏獒雖然凶猛,但對主人卻特別忠誠,為藏民護牧、看家、守院。藏獒是源自1000多萬年前的喜馬拉雅巨型古鬃犬的高原犬種,它曾是青藏高原橫行四方的野獸,6000年前才被人類馴化,古人稱它是「天狗」,藏獒研究者說它是「國寶」,是「東方神犬」是「舉世公認的最古老、最稀有、最凶猛的大型犬種」。馬可波羅形容是「體形巨大,如同驢子,凶猛聲壯,如同獅子。」藏獒一生都是在為別人而戰,它們的戰鬥是為忠誠,為道義,為職責。

2.俄羅斯家犬

原產地:俄羅斯,高加索共和國.起源時期:中世紀.起初用途:家畜看護犬.現在用途:家畜看護犬,保安.壽命:9-11年.體重範圍:45-70千克.體高範圍:64-72厘米

3.義大利扭玻利頓

產地:義大利.起源時期:古代.起初用途:家畜守衛犬,鬥犬.現在用途:伴侶犬,保安犬.壽命:9-11年.別名:那不勒斯獒,拿破崙獒.體重範圍:50-68千克.體高範圍:65-75。

4.巴西非勒

原產地:巴西.起源時期:19世紀.起初用途:追蹤,大型狩獵.現在用途:保安,伴侶犬.:9-11年.別名:巴西菲勒.體重範圍:41-50千克.體高範圍:61-76厘米.凶猛優秀的追蹤犬,原來是追蹤逃跑奴隸的犬種,一但被它盯上,逃跑機率幾乎為0。

5.法國波爾多(Dogue de Bordeaux)

原產地:法國.起源時期:古代.起初用途:守衛犬,狩獵犬.現在用途:伴侶犬,守衛犬.壽命:9-11年.體重範圍:36-45千克.體高範圍:58-69厘米.凶捍威猛,力氣極大,又稱為紅獒。

6.阿根廷杜高(Dogo Argentina)

原產地:阿根廷.起源時期:20世紀20年代.起初用途:狩獵比賽和鬥犬.現在用途:伴侶犬.壽命:10-11年.別名:阿根廷獒.體重範圍:36-45千克.體高範圍:61-69.極其出色的獵犬,攻擊力也很強,據說單獨可以殺死野豬,5只就可以獵熊。

7.中亞牧羊犬

原產地:俄羅斯及中亞諸共和國.起源時期:中世紀.起初用途:牲畜守衛犬.現在用途:牲畜守衛犬.壽命:9-11年.體重範圍:37-50千克.體高範圍:60-71厘米.極其出色的牧羊犬,身材雄偉,傳說用眼神就能指揮羊群和威懾外敵,同為頂級牧羊犬,而比起藏獒,個性又溫和許多,更易於訓養。

8.西班牙迦納利犬

  

 

原產地:迦納利群島.起源時期:19世紀.起初用途:鬥犬.現在用途:伴侶犬.壽命:9-11年.體重範圍:38-48千克.身高範圍:55-65厘米.遇上離它遠點,多年被許多國家評為傷人以及至死最多的犬種,被大部分國家禁養。

9.怪異殺手牛頭梗

屬英國血統,名稱源自19世紀名為 「bull and terrier」的犬種,該犬種由鬥牛犬(Bulldog)和已滅絕的黑棕褐梗(Black and Tan Terrier) 雜交而來。現代牛頭梗據信是由已經滅絕了的英國白梗(English White Terrier)與鬥牛犬、大麥町 (Dalmatian),以及西班牙波音達(Spanish Pointer)、靈緹(Greyhound)、惠比特(Whippet)和獵狐犬(Foxhound)培育而來。有跡象顯示,為使牛頭梗的頭部顯得更長,在培育過程中還引入了俄國狼犬(Borzoi)和柯利犬(Collie)的血統。可愛的樣子,矮矮的身材,很容易讓人想起傳說中的 「家有賤狗」。呵呵,全是假象,你能想像嗎,這個小傢伙3分鐘之內就能咬死一頭德國黑背。

10.無聲鬥犬日本土佐

原產地:日本.起源時期:19世紀.起源用途:鬥犬.現在用途:伴侶犬.壽命:9-11年.體重範圍:80.5-90.5千克.體高範圍:62-65厘米.最初在日本高知縣繁育,是通過本地的四國鬥犬和引進的獒犬,丹麥大獵犬,鬥牛犬,鬥牛梗雜交而產生的。該品種曾一度被稱為日本獒犬

来源:博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