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男人的「三不敢」(圖)

發表:2010-11-20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國家,婦女和兒童地位高。澳大利亞男人大多是模範丈夫,在這個國家,即便你是再高大的男人,在女人面前也要學習「矮三分」。在澳大利亞,如果一家三口上街,抱孩子的肯定是男人。作為澳大利亞男人,普遍有以下「三不敢」。

其一是不敢打老婆,因為很可能會賠了夫人又丟財。在澳大利亞,婦女和兒童地位很高,如果男人動手打女人,哪怕只是一個巴掌都可以被起訴,結果往往是坐牢半年,或者被罰分居1年。如果被判離婚就更慘,不但家庭財產的70%要判給女方,還得負擔孩子撫養費的1/3。因此在澳大利亞,女人遭家庭暴力的情況並不普遍。有人笑稱:「50歲之前離過兩次婚的男人,肯定是地道的窮光蛋。」所以澳大利亞的男人一定想好了,要麼別領結婚證,一旦正式結婚,再有棱角的人也會被磨平。有些當地人期望娶日本人或中國人做老婆,改變一下「女尊男卑」的處境。由此而出現的東西結合的夫妻不少,不過據說由於文化背景有差異,許多夫妻過得並不和諧。

其二是不敢打孩子。近30年來,澳大利亞人口一直呈下降趨勢,所以政府鼓勵生育,小孩生下來就有獎金,如果生得多待遇也會水漲船高。生3個孩子的話,女人就不用上班了,獎金基本已經夠生活支出。澳大利亞法律規定家長不准打罵兒童,違反就要剝奪其監護權,那就意味著你不配再做孩子的父母。

其三是連自己養的寵物也不能打,如果被人告上法庭,要坐兩年半的牢,罰款2.5萬澳元。遺棄寵物也不行,丟掉了要強迫你找回。

久而久之,這「三不敢」竟成了男人的美德,也成了澳大利亞社會的一個和諧標誌。

来源:8ok活在澳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