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察遇害案嫌犯被抓 警方未回應財產問題

發表:2010-11-2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山西洪洞警方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警察夫婦遇害案案情。警方稱三名疑犯入室搶劫殺人,已被控制。

案發後警方稱壓力很大

11月12日中午,山西臨汾洪洞縣縣城中心廣場東側鴻安大廈一單元1501室發現兩人被殺。11月15日,本報報導了此事。此後,本報記者多次致電山西省市縣三級警方,得到回覆均是「壓力很大」。

11月18日,新華社發表新華時評稱,針對警察夫婦遇害案,面對記者採訪要求,當地有關部門拒絕見面,連死者簡歷也不提供。文章認為,當地相關部門遲遲不予回應,凸顯在輿論應對上的被動。

警方定性入室搶劫殺人

昨晚,洪洞警方在該縣洪洞賓館召開新聞發布會,來自全國的20餘家媒體記者參加。

洪洞警方通報稱,昨天凌晨,經過7個晝夜,洪洞民警被害案偵破,涉案犯罪嫌疑人高迎平、劉志安、韓澤榮被控制。

警方認定,這是一起犯罪團夥為了達到侵財的目的,長時間密謀策劃,長時間跟蹤踩點,長時間精心準備,對受害人採取毆打、捆綁殘忍手段實施的故意搶劫殺人案。

洪洞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高迎平(男,1975年出生,山西省五臺縣人)、劉志安(男,1987年出生,河南省新鄉市人)和韓澤榮(男,1984年出生,臨汾市堯都區人),從2010年7月起結夥密謀搶劫錢財,四處尋找作案目標。該團夥為達到侵財目的,針對特定對象進行非法侵害,於 2010年11月10日晚入室搶劫,並殺害洪洞縣公安局兩名民警。

遇害夫婦警官身份確認

警方通稿首次證實兩名被害者的民警身份。被害男子王建雄,1959年12月出生,洪洞縣萬安鎮南步亭村人,洪洞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被害女子韓惠芳,1964年7月出生,洪洞縣萬安鎮南步亭村人,洪洞縣公安局信訪科民警。二人為夫妻關係。

警方通稿稱,案發後,公安部及省、市、縣公安機關組織了偵破隊伍偵查。

疑犯是否搶劫成功?搶劫金額多少?洪洞警方回應稱,人剛抓到,一切還在調查之中。

此前,當地盛傳死者王建雄曾開辦多家礦山,身價過億,在當地很有名氣。

洪洞警方呼籲受害者提供犯罪團夥犯罪線索,檢舉揭發其犯罪事實。

據介紹,這是案發一週後洪洞警方的首次回應。一位與會記者介紹,發布會時長未超過5分鐘,亦未安排記者提問環節,「念完通稿就結束了」。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