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歌樂山現怪事 天上常常掉飛鳥(組圖)

發表:2010-11-21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院王院長(中)拿著的鷹,就是昨天才掉下來的。它差點砸中了一名上班的市民。


王院長將收集到的鳥兒的屍體冷凍起來,希望專家能夠查出死因。

昨天早晨,王師傅走著去上班,突然一隻鷹砸到他跟前,死了。天上掉鳥,這樣的小概率事件,最近在歌樂山不時發生,並持續幾個月了。剛開始天上只是掉小鳥,但現在連鷹也掉下來了,居民們開始不安起來,為啥這麼邪門呢?

怪了

好端端的鷹掉下來了

「又死了一隻呀,這回是哪個被砸到起了嘛?」「好可惜喲,現在落下來的鳥好像越來越大了樣……」昨天清晨,歌樂山林園大門旁,人群圍攏在壩子裡七嘴八舌地談論著最近發生的怪事。老王被圍在了人群中間。

昨天早晨8點鐘左右,老王步行去上班,走著走著,覺得眼前一黑,有東西從天上掉下來了!他定眼一看,竟是只不大不小的鷹,「我當時遭嚇了一跳,好端端地啷個就從天上掉下來了?」老王想起最近大家都在說天上掉鳥的事,「不過這次掉下的可是個大傢伙。」

記者看到,老王手中的像鷹一樣的鳥已經死亡,鷹眼無神、鷹爪收緊,翅膀已僵硬,「剛掉下來的時候還有口氣,但沒多久就死了,好可惜喲。」

奇了

天上掉鳥越來越多了

「你還想得起來不,這個月是第幾回了?」「記不清了,我兒子好像揀過好幾隻回來。」按理說鳥在天上飛,從空中掉下來是件稀罕事,但居住在林園附近的不少居民卻說,天上「砸」鳥的事他們已經見慣不怪了。

呂醫生所在的重慶貽青中醫院就在林園一旁,四週三面環山,是鳥兒最常來的地方,但在呂醫生的家裡,我們就見到了好幾隻被他順便揀回家的鳥兒屍體。

「這應該是只雄性的山雞,我月初撿的;這隻也是鷹,才撿的;這隻鳥的名字我叫不出來,也是死在路上被我撿回來的……」擺弄著最近撿回家的這些鳥兒,呂醫生說,他也跟附近很多人一樣,經常遇到天上掉鳥的事。

呂醫生記不清具體的數目,「但經常都在掉,最近越來越怪了」。

怕了

附近鳥兒越來越少了

呂醫生說,之所以覺得怪,是因為最近從天上掉下的鳥,已經不再是相思鳥、麻雀之類的小個頭了,「山雞、老鷹……從天上掉下來的鳥越來越大,而且頻率也比以往更密了。」

說起天上掉鳥的事,大家越來越感覺奇怪,「按理說掉個一兩隻是正常的,但哪能經常掉,而且各式各樣的鳥都有,有時一掉就是好幾隻。」

不僅如此,居民覺得最近半年鳥兒的叫聲也有些怪。「和以前不一樣,聲音聽起來有些淒涼,而且有時大叫了幾聲後突然就沒了動靜。」雜貨鋪女老闆說。

各種猜疑下,中醫王院長做起了實驗,她得出的結論是,無論鳥兒死於何種原因,但數量肯定是在急劇減少,以前經常能看到的相思鳥、大臘嘴也基本上看不見了,所以大家更加急迫地希望尋找到答案。

「我是從一年前開始就發現有鳥兒死亡的現象。」院王院長說,後來大家把一些死亡的鳥兒封凍在冰櫃裡,目的就是想如果有天專家能從這些死去的鳥兒身上尋找到其中的原因。

市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立即與沙坪壩區林業局取得聯繫,派專家前往林園查明導致飛鳥死亡的真相。

餓死的?被捕殺的?

死因猜測》》

天降飛鳥,居民覺得是個謎的同時,也試著尋找過原因。其中四種猜疑得到不少住在這裡的老居民的認同。

老死的?不對頭

「最開始發現死鳥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可能是鳥兒到了年紀,屬於自然死亡的。」王院長記得第一次發現死了很多鳥時,當時地上一次性就是5隻鳥兒的屍體,但很快這個猜測被推翻。

「我覺得不對,你說鳥兒自然死亡哪會一次性死那麼多的,而且有的從身形上判斷,還處於幼鳥階段,肯定不會是老死的。」

餓死的?不可能

「有些鳥兒掉下來時,很明顯地感覺到胃部是空的。」呂醫生說,憑藉醫生的經驗,他斷定不少鳥兒死亡時胃部是空的,「會不會是食物鏈斷了,鳥兒吃不到食物給餓死了?但也有可能是生了病後沒有進食導致的空胃,但能有那麼多鳥集體生病把胃餓空嗎?」

污染的?有可能

「有人說可能是被污染了。」居民劉先前說,如果是污染導致鳥兒死亡,那對於這裡的居民來說,更是個危險的信號。

捕殺的?不排除

「或者是有人在悄悄捕殺這裡的鳥類。」劉先前說,這裡鳥類聚集早在很多年前就是盡人皆知的事,「不能排除捕殺的可能性。」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